大概昨晚早睡(戲稱自己是在安胎),覺得睡了好久,窗簾後的天卻似乎還是暗的,看了一下時間,其實已經快六點了,只是天氣不好,冷冷雨雨的,所以天空也灰矇矇的亮不了。

可以想像,今天的新聞將會有很多耶誕夜過節的畫面與消費訊息。想起去年描述過節的網誌,當時的我怎能想像今天大寶將在肚子裡陪我過節!

昨天還覺得天氣不差,總是在猜測今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寒冬";或想著坐月子時的我,會是瑟縮在被窩內餵奶,還是溫暖的精神大好活跳跳。掀開窗簾,真正感受到外面的冷,明顯下降的氣溫帶著直直落的雨勢;雖然對今晚即將外出享受過節氣氛的人來說,這天氣顯然不可親,但團聚歡樂的心情溫暖指數,絕對足夠抵擋夜裡的寒冷溫度。日前雖煩惱著無法取出床櫃裡的耶誕樹材來佈置,但最後還是利用現有的素材,在客廳的一角小小裝飾,讓屋內也跟著應景一番。

然後,所有我認識的與認識我的,都能天天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