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農曆日期來看,今天是大寶滿四個月的前夕,下午擇個好時幫大寶舉行作膽的儀式。
根據網路查詢的相關資料說明,作膽」是在出生第三天舉行;話雖如此,在大寶外婆的詢問下,聽說也可以在四個月時補作。作膽是要讓小孩子能有好膽量,這也是想幫大寶作膽」的主要緣由,大寶除了大人一個噴嚏或是關門聲,就會受到驚嚇之外,有時候也會被爸爸的鼾聲嚇醒,透過今天的儀式補強,除了希望讓大寶成為一個勇敢又有膽識的孩子之外,也讓大寶爸爸睡覺時可以安心一點。

作膽」的主角:"石頭"在選擇上也有學問,務必選個大小適中的石頭,選太小沒效果,選太大恐怕變成膽大包天的小孩,此外要有個圓潤的形狀,將來才能個性圓滑好相處。雖然晚了幾個月才幫大寶作膽」,但是本著"有拜有保佑"的心態,還是要好好的幫大寶作一下!


挑了一個大小適中圓滑的石頭


把石頭放進大寶的浴盆中


希望大寶能夠"頭"好壯壯

石頭壯膽,期望大寶從此好膽量

大寶一定要成為一個有"膽量"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