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應該都會同意,看【海角七號】的爽快,足以稍微平復對「海角七億」的不滿。在媒體的千呼萬喚下,我也看了【海角七號】。

在我看,這是一部台味十足的電影,以台灣光復前後一段塵封戀情為襯底,描寫國境之南一群平凡人物的生活。

因為很平凡,因為很生活,所以讓人們很有共鳴。

也許已經從報章媒體感受太多(這樣真的不太好),在觀影的過程中,一度覺得「普通」,一度覺得沒有太多三億多票房的期待下應該有的驚喜…。但或許是好酒沉甕底吧,鋪陳已久的低調情緒,終於在戲中的「素人」樂團成型後一股腦兒的爆發出來,南台灣小鎮在地的正港的台灣人,韌性與活力、堅強與積極的表情,騷動了心靈深處人親土親的純粹情感;於是為著這一群人的夢想而忍不住喝采。

看『它』,可以宣洩情緒;可以開心笑出聲;可以感動;可以勇敢去夢。

順便一提,中孝介的歌聲超級催淚,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