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兩人的頭毛都面臨挑戰。
【母】
大寶四、五個月後,我就一直處在俗稱的產後掉髮期。每天百根髮絲掉落不足為奇,也讓我不禁慶幸之前所保有的卻令我時常抱怨的多髮量。但本錢總是會有耗盡的一天,一顆心也從驕傲漸漸轉變成擔憂,眼看著三十幾年來儲存的老本漸漸蝕掉,終於開始有點害怕。

曾經上網research一下,把擔心的期限鎖定大寶九個月大。然後,時間就這樣飛快的抵達,我已經身處時光指示現場,症狀看起來好像有一點緩解,但是也代表情況並未百分百得到控制。也罷,就換個讓髮絲『蓬鬆』好整理的洗髮精吧!至少看起來髮量多些,自己也開心一點(超推薦Tsubaki白瓶)。

【子】
大寶還沒剪過頭髮。從出生時一般多的髮量,大寶也曾經歷過一段掉毛期,應該和媽媽差不多,大約是出生四到五個月左右。有一陣子,大寶的頭毛形成如地中海禿一般,頭頂中間區塊掉的特別兇。我這個走自然派的媽媽,沒有任何積極處理,一直讓大寶的頭毛量隨性發展。

最近,頭髮明顯長了,外公也已經幫大寶挑了一個剪髮的好日子。我並不打算剃掉大寶的頭髮,只想讓專家修剪整齊,至少讓繼續發展的髮根能服順一些;雖然腦子裡確實醞釀過各種髮型(男生,也沒什麼變化吧),不過還是先讓頭髮乖巧生長再說唄!

大寶頭髮的歷史變化.........(我和小楠都覺得,把頭髮強梳成西裝頭時好像最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