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每天吃喝玩樂之餘,也該開始學點東西了。

準備教材是媽媽最喜歡做的事(不是職業病喔...),所以購買工具書時難免有一點私心,挑的都是媽媽自己也覺得愛不釋手的商品。

由於自己沒有什麼美工天份加上有點兒懶,通常都是買現成的教材。就像前一陣子天氣不好,正苦惱著無法隨性岀門時,就上了誠品網路書局選購英文字母學習書及字卡。為了採取不強求的自然環境教學,我把附贈的字母海報,請外公做成捲軸掛起來,至於掛在哪裡呢?嘿嘿!就掛在孩子最愛的電視機上方(雖然看太多電視是不好的,但現在還真只有巧虎和天線寶寶可以讓他暫時忘了我...)。

用心計較不只如此。除了把二十六個字母高掛在正前方,還放了兩張分別A和B的字卡在電視機上面;廣告或沒事的時候,就順口溜般的唸著A.A.Apple或者B.B.Boy。現在不管大寶在客廳做什麼,只要我一唸岀字母,他就會正確的看往指定方向。

目前為止,大寶還是很喜歡把東西往嘴裡咬,所以看書翻書這樣的事總無法持續太久,常常書還沒看就被咬了一角。所以已經買的工具書大概都還無法自己獨立翻看,需要我陪在旁邊閱讀說明,並且看的時間也不是太久。

那日去101吃飯,順便到PageOne買了數字教材。令我驚喜的是發現了Eric Carle的數字閃卡,只知道Eric Carle『好餓的毛毛蟲』童書受歡迎的程度,但真是不知道還有類似主題的數字工具書,當然就馬上下手了。後來,又發現可愛的Maisy數字學習組;為了滿足媽媽自己的喜愛,也一起被帶回家了。


印刷與色調都很美麗的書,真是深得我們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