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又下降了些,春雨綿綿。
前兩天跟媽媽滴咕了一下許久未整理長而雜亂的頭髮,中午媽媽就來電表示要幫我照顧大寶,好讓我去整理一下掛念在心的三千煩惱絲。雖然外頭春雨直直落,不過開車過去影響應該不算太大。撥了通電話約好設計師就出門了。

出門前,循例帶走一本想看的書。還記得前一次整理頭髮時,手中拿的是『轉山-邊境流浪者』這本書。一向看書如觀影般入戲的我,隨著作者出走西藏的百轉千迴、顛簸困頓的路程之中,那股揪心的堅強意念不禁教人三番兩次眼眶泛淚,一度還讓助理以為頭髮頂著熱烘機的我是那兒不舒服了...。

而今天我想趕進度的書是『星巴克救了我一命』。這本書小楠爸買了許久,說要讓我先看卻霸佔了好幾個月。唉!這該怎麼說,誰叫我想看的書太多,卻又始終無法尋得一個靜心時刻呢?(好吧!我承認這應該是自己總是一心好幾用的貪心結果)

溝通完,放心的把頭髮交給設計師後,我埋進書中。就跟前幾次一樣,熟知我閱讀行為的助理對我說:「你每天就是在家帶小孩跟看書?」助理孰不知待在店裡的時間之於我的珍貴,我趕緊回答:「沒有耶,在你們這兒反而才是我真正可以放心投入閱讀的寶貴時刻。」真的是如此,我很少會在整髮過程中緊迫盯人,總是全然放心的甚至於不曾正視一眼變化中的頭髮。其實,這當中除了來自於閱讀的分秒把握,更有著對專業人員全然的信任與尊重;以及或多或少投射了自己過去在專業上的態度-認真做到希望讓對方放心交付的期待。

扯遠了。總之,這個下午我飲著招待的熱蜂蜜菊花茶,內心卻有著濃郁咖啡因帶來的亢奮力量。

一不小心,又多嘴的跟助理分享一下這本真人真事自傳的迷人之處。至少,我確定會在電影上映前看完它(本書已改編成電影,而且由我和小楠爸都喜愛的Tom Hanks主演),然後再看大螢幕溫習一遍。後來,我又忍不住跟助理說:「也許哪一天我就帶著這本書到紐約九十三街與百老匯街交口的星巴克,找這位麥可先生簽名。」助理說:「那應該會讓彼次都覺得很驚喜吧!」其實衝動幻想的成分居多,也算直接反映出閱讀當下的心情。

告訴自己,逐漸放下那些決斷不移的意見。
-在每個中杯星巴克印度那堤的紙杯上,都印著歌手兼詞曲作家安妮.藍尼克絲的這段話........P.145

快捷熟捻的技術讓我在兩個小時出頭離開美容院。書雖然還是沒能看完,不過這個下午的小小自由再度挹注了許多生活能量。

上車解鎖後,先回了剛剛漏接的來電,是季寶貝的媽要與我分享稍早經典賽日本奪冠的消息,以及她即將於產後首度走進戲院欣賞『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的興奮。這部讓我在兩天前抱著毛巾看完的感人電影,我告訴她我等著她分享觀後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