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郁鈞:

前一陣子剛剪頭髮的你,似乎有一下子長大的感覺。
也沒少了體重,但你的嬰兒肥硬是好像減了點,小男生的模樣漸漸成形,也讓爸媽感覺到你真的不再是一個小Baby了。前兩天,媽媽趁妳入睡後趕緊去洗頭洗澡,卻沒料到你竟然又醒了。隔著淋浴間我聽到孩子的哭聲,一時以為又是我的錯覺(這錯覺常會有...);直到哭聲漸大,那半掩的浴室門被緩緩推開,探頭發現真的是你-哭得淚汪汪讓人心疼的模樣。

澡還沒洗好,頭髮也有沒沖掉的潤髮乳,媽媽狼狽的跨出浴室把你放進學步車內,只有如此才能讓你暫時的被『困』在浴室門口而不至於走進來。然而,對於方才找尋不到媽媽而傷心的你來說,這一切已無法讓你停止哭泣,媽媽能做的只有以戰鬥澡的精神迅速完成清潔,抱起你、好好安撫你...

看不見媽媽大概和是不是長大了無關吧!在這個多數時間不是你就是我的空間中,媽媽依然是你的第一、唯一。

昨天,你趁我用電腦時溜進房間拿了我的眼影盒。媽媽只見你坐在客廳玩耍,安安靜靜的讓人放心,卻不知你已經開始破壞美麗的眼影盒,並且玩起塗鴉。等媽媽回頭到客廳看你時,眼前的你成了一隻小花貓,而媽媽的眼影也已經化為散落的碎塊了。化身恐龍媽媽的我不由得碎唸了你一頓,然後再悻悻然的拿起清潔劑和抹布收拾一地殘局。
可是,你的模樣又讓媽媽覺得好氣又好笑,忍不住幫你拍了這張照片。是的,你是長大長高了,以致於你現在可以輕易拿到桌上以前拿不到的東西。

那天收到日文版的巧虎。雖然只是試閱本,卻非常的精美可愛。裡面除了附上讀本及VCD之外,還送了一份2009年的貼紙月曆,日本的出版社真的非常大方。你雖然聽不懂日文,依然被畫面裡可愛的巧虎及悅耳旁白吸引。

不管是專注還是頑皮,你都已經漸漸顯露出成熟獨立的思考模樣......你真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