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倉促決定的小旅行,卻是意外的順利。
出發日。一大清早八點十分的航班,五點就起床準備了。老實說,我這一晚完全沒睡,也許是有點興奮、有點緊張吧。第二次帶大寶出國玩,雖然沒有前一次自助行的大陣仗,但跟團又有大寶的阿姨相隨,也是挺熱鬧的旅遊。凌晨四點,趕緊敷個面膜讓熬夜的氣色好看些.....

雖然才清晨六點,機場內卻已經人聲喧嘩,大寶則是睡眼矇矓的坐在推車中,應該不甚清楚發生甚麼事吧!確認報到及行李托運後還有點時間,我們持著隨機票附加的貴賓室使用券,先到長榮貴賓室吃點東西,溫暖一下空盪盪的胃。
走到五號登機閘口,在上機之前將推車託付給空服人員,牽著孩子直接上飛機。去程,我們選擇搭乘長榮的商務艙;不過,這次的商務艙等級,似乎比我和小楠爸去香港時所坐的商務艙優,是長榮的桂冠艙。從登機那一霎那空服員彷彿看好名單,直接稱呼我某(姓氏)小姐開始,就有備受禮遇的感受。

上一次出國正逢嚴冬,大寶還不太會走路,旺季擁擠的經濟艙,讓我們母子倆都坐得不舒服。而大寶始終不安於『位』,也讓我沒有太多心力進行飛行過程的影像記錄。這一次真的不同,除了坐椅區寬廣的讓大寶可以自由活動外,長大了很多的他,至少在等待起飛之前,也能好心情的看著停機坪上錯落的飛機,不致感到無聊。
先來杯咖啡提提神吧!
起飛後,妹妹開始研究座位的使用模式,這才發現幾乎可以完全躺平耶!若是長程之旅.....若是沒帶孩子.....,真的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前往日本福岡的飛行時間很短,所以沒多久就開始用餐了。空服員給了兩本menu,一本是餐點一本是飲品。帶著孩子不便飲酒的我,很識相的直接看著餐點目錄作選擇,後來妹妹點了一小瓶梅酒搭配餐點。早餐有多種選擇,我點了港式主食:叉燒腸粉、瑤柱繡球、蝦餃的set,而妹妹因為已經事先表明不吃肉,所以特別送來一份時蔬什錦麵,看起來和吃起來一樣美味。
幸運的是,在餐點送上之前,孩子就睡著了,我也因而能安靜享用美味的機上食物。雖然得特技般的一手抱立著睡(立著睡,桌子才能平擺眼前),一手用叉凌空送食,但過程順利,東西也很好吃。大寶在登機前,就在貴賓室餵了些食物及牛奶,也就不擔心他會肚子餓了。而大寶的機上餐點:三罐嘉寶的食物泥及果汁,則在抵達福岡後帶下飛機了。

吃飽後,孩子也醒了。空服員拿來一袋畫冊及玩具,大寶拿到玩具後,乖乖的玩了起來。
本來要放卡通給他看的,不過他對玩具比較有興趣,也會不時下來走動走動。經過約兩個小時又十分鐘的飛行,我們降落在福岡機場,也揭開了團體小旅行的序幕。
步出機艙後,在登機口旁等待空服員送來大寶的推車。福岡機場不大,看起來多是觀光客為主,出發前在桃園機場集合時,也看到別家旅行社好幾個團。因為還得等著電腦指示蓋指紋及拍照,所以速度上也快不了。
不自由的坐在推車上的大寶,果然不耐排隊的久候,漸漸開始失控。
這只是美好的旅行展開前,來自大寶的一段小插曲,對於一個小小孩這樣的搭機表現,我實在已經感到很滿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