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低點的星期天,也是大寶的讀書會舉辦聖誕同樂會的日子。
冷天特別好睡的我們,到了九點多才起床。先幫大寶著裝完成後,又匆匆忙忙漱洗換裝,趕著開鍋煮蛤蠣濃湯。今天的同樂會是一人一菜,我提供簡單又暖胃的濃湯。其它的媽媽們也都帶來各式美味的點心喔!東東媽媽,炒米粉;銘煌媽媽,綜合QQ圓;Irene,小籠包;小鐵媽咪,手工小西點;貫子媽媽,南瓜蘋果沙拉;Abby,乳酪蛋糕&烤布丁.....

既然是讀書會的活動,當然也有唱唱跳跳和應景的繪本閱讀。銘煌媽媽先帶大家暖暖身,帶動唱"聖誕花兒紅"的念謠,伸展筋骨後的身體一下子就暖和了。
接著,東東媽咪帶來三本和聖誕節有關的繪本,生動活潑的說故事本領,連我也聽得很入迷。這三本繪本都很棒。第一本書是"When Christmas Comes"。這本面具書真討喜,可以把臉蛋放在書中,變成聖誕老人或雪人的臉。
我離開座位拍照,大寶就開始找我了.....

第二本書是"開門開門送蛋糕"。
當東東媽媽念到烘培師傅的兒子盧卡,順著腳印來到森林邊的屋子,看到裡面除了有失蹤的聖誕蛋糕之外,還有一個可怕的大個兒時,突然大叫一聲,大小朋友都真的被嚇一跳呢!充滿音效的臨場感,讓故事聽得更是有滋有味。

說到第三本故事書時,東東媽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太過悲傷。這本"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是描述小熊的爸爸今年做生意失敗,又一直找不到工作,雖然家裡剩下的錢不多,但是在這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小熊一家人依然渡過了最溫馨的聖誕節;是一個很有深意又感人的好故事。
聖誕節一定要有聖誕老人發糖果。神秘的聖誕老公公就在大家靜默的等待下出現,小朋友都很興奮,更多的是驚訝的表情,孩子們靦腆的向聖誕老人要糖的畫面真是有意思。
只有糖果還不夠,接著由貫子媽媽主持交換禮物的活動。為了讓交換禮物的流程有秩序又能富有趣味性,貫子媽媽特別想了一個很棒的方式。先請小朋友在禮物和籤上面分別貼上兩張一樣的貼紙,接著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每個籤捲好並掛上一個小鈴噹丟入桶子裡,再請孩子們排隊拿磁鐵釣竿釣起籤,打開後對照上面的貼紙去找禮物。
這是我們準備的小禮物。
大寶也釣起了一個聖誕禮物籤,迫不及待的兌獎拆禮物。
哈,是樂天小熊餅乾,抽到大寶愛吃的小點心。用餐時間,大家陸續把食物放上桌,每一樣都很好吃。大寶吃了米粉和油飯,最後又喝點濃湯吃了布丁,母子倆都很飽足。

這是大寶第一次過了一個開心熱鬧的聖誕節同樂會,以後每年也都要繼續開心過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