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產後第一次走進國家音樂廳。
早在去年十二月初,就訂購好這場『娃娃兵進音樂廳』的節目。年年滿場的『娃娃兵進音樂廳』,今年為2007年的《小阿吉冒險記》推出續集。當年還沒懷大寶,我陪表嫂帶著小姪女一起去觀賞,表演結束後,大伙兒和飾演小阿吉的好友Dr.Kim合影。
今年是帶著自己的孩子來,感覺特別不同。走在地下停車場時,我對小楠爸說,以前兩個人輕鬆優雅的來聽許多音樂會,怎麼也沒想到會有今天這一幕,不同於往年的幸福的感受。

提早來到音樂廳,觀眾還不多。先到售票處取票,同時讓大寶在大廳活動一下。
有個小小的天文展覽在音樂廳售票處通往春水堂的兩旁走道,忽隱忽現的文字投影設計非常特別。
我們想找個地方用餐,可是春水堂實在滿座,音樂廳還有的另一個用餐處是摩斯漢堡。不過小楠爸後來決定走到國家戲劇院的福華劇院軒用餐。星期五晚上,又逢兩廳院有表演節目,很幸運地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順利進入用餐。
雖然不是吃牛排,大寶仍然搶先拿起餐刀裝模作樣。小楠爸的第一回合菜色豐盛;尤其是那兩條據說味道很不錯的香魚。
雖然菜色種類豐富,但是我們只能在一個小時之內完成用餐,留點時間徒步走回對面的音樂廳,也差不多接近開演時間了。
這一次演出的音樂故事《小阿吉冒險記2~拯救珈珈女王》是由台北市民交響樂團擔綱演奏。曲目包含搖籃曲、童謠、民謠、進行曲、卡通等等,適合零歲以上的所有孩子。
大寶上下半場都表現得非常棒。演奏時安靜聆聽,有帶動唱時就手舞足蹈的跟著表演。
中場休息時十五分鐘,我們跑到外面透透氣,順便點了兩杯熱茶解渴。
吧台上方左側顯示當時的時間,右側則是下半場即將開演的倒數計時。
其實音樂廳內是不能拍照的。以往根本不會犯的錯誤,帶小孩來卻是忘情的猛拍;應該說很多家長也在開場前或中場休息時間興奮的幫孩子照相。當然,我們後來也尷尬的被工作人員提醒了.....。表演結束後又有幾首帶動唱。每個孩子都隨著樂團高昂的樂聲搖擺,大寶也不例外,逗趣的模樣可是讓我們笑的合不攏嘴。

節目大概在晚上九點半結束。這不僅是一個充滿童趣,美好的音樂之夜;同時也是大寶國家音樂廳的快樂初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