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帶孩子去運動公園玩的時候,恰巧看到馬路中隔島上的宣傳旗幟,今晚在竹林山觀音寺有花燈晚會。
難得天氣還很好,想著晚上一定要去共襄盛舉一番。小時候,每逢元宵節,一家大小都會在晚餐後提花燈逛大街。想著自己也很久沒有提燈籠了,尤其是點蠟燭的燈籠。心裡也盤算著,晚上如果看到賣燈籠的小販,就買一個給大寶吧!

春晚的天氣有涼風,不如白天的酷熱。今天晚上的活動是由鄉公所和竹林山寺共同舉辦,少不了的是猜燈謎及摸彩的慶祝活動。這些內容我比較沒興趣,只想提燈籠,看看美麗的夜燈。
還沒來得及遇見攤販,就在沿路看到好多人提著相似的燈籠,莫非是送的?隨便問一個媽媽,答案是肯定的。快馬加鞭向晚會會場前進,卻沒見著發放處,隨口問了一個消防隊的義工攤位,消防弟兄手邊剛好有一個,順手將它轉送給我們。好幸運,因為後來真的都沒看到了,肯定早已送完。
趕緊組裝讓大寶提燈。沒有經驗的孩子,提著提著竟然甩起來了.....
公園裡處處都是美麗的燈飾,節的氣氛就這樣濃了起來;在元宵節之前,處處依舊充滿過年的味兒。

後來起霧了,所有的燈飾都籠罩在模模糊糊的夜景之中。
寺前的道路封鎖,方便賞燈民眾通行。大寶追逐著自己的影子亂跑,一下子停腳,一下子又往前奔。
禮拜天,親子讀書會還有元宵新春團拜的特別活動,在"年"真正過完之前,我和大寶還有得吃和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