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瑪士小火車搬上大螢幕這件事,我注意了好久,也終於盼到了上映日。
這次的電影主題是鐵路小英雄。雖然家裡已經有很多卡通DVD,但是看電影的體驗,也算是大寶的新嘗試。自從生了大寶之後,我和小楠爸不曾一起去過電影院了。私心裡,好希望孩子快點長大,能夠不怕黑、不怕聲光效果,喜歡看電影。而湯瑪士的電影版,無疑是孩子的最佳入門片。

本週五上映的檔期,迫不及待和大寶趕赴信義威秀,出發前選訂一點半的第二場次。
 
停好車,還有些時間,先去"紐約‧紐約"五樓的大創逛逛。時間不太多,所以能逛的空間有限。大寶入手一輛木頭小車,我則是買了幾個小蛋糕紙模和布丁容器,心裡盤算著要練習一些甜點的製作;甜點雖然是我最不擅長的項目,但是想到可以做給大寶吃,就動機十足。雖然事後得知此事的小楠爸暗諷一句:"愛做甜點的人都會胖"的話。是啊!關於我的身材,他已經嫌棄很久了...

離開大創直接到威秀買票。售票員問我大寶有沒有90公分,我回答差不多吧!因此,我只需買一張全票。雖然大寶有一陣子沒在醫院量過身高了,但是前陣子在KFC遊戲間外,據我以卡通壁尺目測的結果是超過90公分的,不過若是可以免購票,媽媽還是顯現出能省就省的態度了(羞~)。

中餐呢?當然是非就近的花月嵐拉麵莫屬了。濃濃的豚骨白湯,是我和大寶都能盡情享受的好滋味啊!
桌上的小火車spencer是今天的主角之一,還沒看電影就先出場暖身...。麵一上,就和大寶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起來,十分鐘後才發現沒有拍一張濃濃湯麵照。不過,真的很好吃喔!看大寶一口接一口吃下去就足以證明。

快速吃完拉麵後離電影開場只剩五分鐘,還好只要上層樓,一點都不趕。等待媽媽拿出電影票的空檔,大寶又開始玩起小車子。
大寶的電影初體驗算是很成功。

這時段不多人,但看得出來幾乎都是母子檔。進場後,面對一連串聲光效果十足的預告片,以及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環境,事實上,大寶一度幾乎哭出來,一直示意我離開這兒。安撫他,將他抱著站起來走動,也假裝走到出口,終於拖過這漫長的預告時段。熟悉的音樂響起後,伴隨他最愛的湯瑪士火車畫面,整個人頓時笑開。我安心走回座位,擺放好脫下的外衣及包包,抱著孩子準備好好享受這一個小時。

卡通電影很好看,更開心的是大寶也完全融入看電影的專注中。對我們來說,這真是既新鮮又值得好好記上一筆的成長紀錄。
歸途,和孩子漫步在信義區的街道旁,我第一次有悠閒的感覺;也許是看電影的過程很順利,所以心情特別好吧!
取車子前,我們到停車場旁的靜思書軒小坐,喝點東西,緩緩看電影的激情。一杯心靈香(特調飲品)系列的"健康五穀",是讓大寶嘴巴停不下來的好好喝飲品。
離開前,除了順手外帶了兩樣商品之外,在兒童節前夕,靜思書軒發起捐書送愛到泰北的活動;讓泰北難民營的孩子們擁有中、英文對照的圖書可以閱讀。結帳時,也以大寶的名義認購一組書籍捐贈,讓兒童節過得更有意義。

結束這篇網誌之前,我想介紹一下伴我打字的背景音樂:"一頁台北"電影原聲帶。很少在沒看過電影前就擁有電影原聲帶,"一頁台北"榮獲2010柏林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即將在4月2日上映。原聲帶好聽,一股巴黎風、老爵士的音樂氛圍,讓我不禁想起當年初訪巴黎時的心情(令人煩悶的市區大塞車除外),以及我很愛的---位居金山南路時期的brown sug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