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老實說,也沒有忙著什麼特別的事。
但,更新是必要的;一如遷居竹北至今,調整心情是必要的,穩定生活節奏是必要的。

打這篇網誌標題時,我其實想到的是離家最近的7-11。我挺喜歡那家店的,一來它離家最近,二來這家7-11門口外的側邊地板上,放了一個寫上粉筆字的小黑板。上面的文字常常是某一首新詩的前幾句,因為版子真的很小......。內容則是不定期更新。那天我問了店員,知道這是店長的小小創意。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注意這個小黑板,然而,我常常很認真的駐足閱讀著。店長的選詩,字句都很吸引人。最近是詩人瘂弦的『如歌的行板』。

溫柔之必要
肯定之必要
一點點酒和木樨花之必要
正正經經看一名女子走過之必要
君非海明威此一起碼認識之必要
歐戰,雨,加農砲,天氣與紅十字會之必要
散步之必要
溜狗之必要
薄荷茶之必要
每晚七點鐘自證券交易所彼端

草一般飄起來的謠言之必要。旋轉玻璃門
之必要。盤尼西林之必要。暗殺之必要。晚報之必要
穿法蘭絨長褲之必要。馬票之必要
姑母遺產繼承之必要
陽臺、海、微笑之必要
懶洋洋之必要

而既被目為一條河總得繼續流下去的
世界老這樣總這樣:──
觀音在遠遠的山上
罌粟在罌粟的田裡

對我而言,這是一首很特別,在嚴肅之中卻無法拒絕浪漫的詩。

雙滿月的竹北生活,我想已經慢慢上軌道。熟悉一個城市,也許就從道路及商家開始。一如先前居住的林口,同屬於重劃後新市鎮的竹北,尤其是高鐵區附近;道路總能與綠意並存,在天氣特別好的日子裡,開車所見是滿滿的郊區氛圍。

白天,偶爾不想費心烹煮我和大寶的兩人食物,我會把外食當作熟悉城市方位的另一種捷徑。

也許是好奇與叛逆;也許是身長挺進100公分後的不方便吧!最近的大寶不愛坐兒童椅了。可以在位子上好好吃飯的時間也不一定;肚子餓的話會安分些;飽足後就變身好奇寶寶四處探索。


香濃的野菇青蔬燉飯,好吃。

帶著這年紀的大寶外食是一場小冒險,需要很多的勇氣;尤其是在他突然不吃了,一心只想往外走的當下,媽媽要學習放下面對突發況可能產生的焦躁情緒,多些深呼吸。

如果,每一次都可以這般用心吃飯就好了。

還是因為蟹肉炒飯太好吃了呢!
但總還是會有溜下座位走走的時候。

如果問我,穩定的生活中還有什麼小小遺憾的話,大概就是現階段還無法隨興的和好朋友一起下午茶;以及一個人自由看電影吧!即使如此,我仍然在小小的日常生活裡,儘可能的享受著屬於內心的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