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0日。﹝專注之一﹞
下午,我看了一支DVD,片名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從網路轉貼一下劇情簡介。遊樂場老工人艾迪終日埋怨自己、家人,頹靡喪志且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83歲的生日當天,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喪命,艾迪在天堂遇見了五位曾經在他生命中出現的人,並給了他必須要學習的課題,過程中艾迪逐漸領悟到:原來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每一個生命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另外的生命相遇,所有付出的愛與溫暖,都不會白費...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冗長的劇情,卻意外給了我更多思考與情緒反芻的時間。孩子在我看電影的同時,偶爾玩玩車子,偶爾也陪著我一起投入。不小心看到他如此專注的表情,偷偷的拍了下來...


﹝專注之二﹞
大寶有一條粉紅色的布,是他想睡覺時、委屈時不可或缺的安慰物。今日午後,他突然跟我說那塊布好像有臭味。我二話不說,詢問他是否放到洗衣機裡清洗一下,大寶欣然同意。其實有時候,我不定期的想洗這塊布,是有可能被他拒絕的....


洗完後,他很開心的主動要拿去陽台曬。我看見孩子好認真的拉扯著布,試圖攤平在曬衣架上。雖然終究我還是幫它做了最好的調整,但過程中也看到小男孩對於他有興趣的活動是如此專注而可愛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