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祈雨奏效。天氣不穩定的白天,我們留在家裡。
午後,到住家附近帶杯city cafe時順便買了一盒鮮奶,心想不如就來個鬆餅下午茶吧!

鬆餅機買一陣子了。不嗜甜食的我,其實是為了大寶才敗下這台鬆餅機的,今天終於要開機了。參考網路上各家資訊將材料先備妥,鬆餅粉據說可做出媲美米X琪的鬆餅。不過我沒吃過米X琪,也無法比較就是了。只希望做出香而不甜膩,口感酥脆的鬆餅(好像已經是很高的要求了...)。


加了在京都金閣寺外買的"豆政"紅豆。大寶喜歡吃,直接加進麵糊吧!
孩子熱心的學著我,將紅豆捏碎丟入,然後很努力的攪拌麵糊。對小孩來說,這應該是一份有趣極了的工作,就像遊戲一般。
瞧他抿著嘴的認真表情。
媽媽再稍微加強一下,就準備熱機倒麵糊了。
第一次製作,雖然準備步驟及機器的操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沒有前例之下還是難免戰戰兢兢。
蓋妥上蓋後,果真還是溢出了些麵糊,不過這量的精準度我已經很滿意了。翻轉另一面後烘烤三分鐘,再轉回正面等待一分鐘就完成了。將~將~將.....

為的就是這一刻。

不甜不膩兼具酥脆感的鬆餅,我無法與外面比較誰做的好吃,因為母子聯手完成的味道是無法取代的。

在家下午茶,改天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