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雖然清晨溫度不高,但中午多半可見陽光,體感溫度也上升不少。

IMG_8317[1]

今天便當準備的輕鬆,因為前一晚已經把主菜「紅燒番茄牛肉湯」熬好,只要送便當前的一小時內開始準備即可。本來想做成湯麵,但是考慮湯湯水水可能會灑出來,也就作罷!所以最近又考慮著買悶燒罐,可以裝湯水或粥類的食物。

大寶不愛番茄,只好把番茄熬進湯汁中,讓牛油帶出茄紅素。由於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而且不會隨烹調流失,反而因為破壞番茄的細胞壁和組織而釋放更多。因此,我很喜歡在紅燒類的菜餚中加一兩顆番茄;滷肉就是其中一例,而滷汁也比較不膩口。

副菜是蒜炒菠菜和山藥蛋。山藥磨泥和雞蛋一起打勻,煎成外表恰恰內層柔嫩的型態,也因為有山藥的關係,吃起來口感特別軟滑。

IMG_8316[1]  

  IMG_8318[2]  

牛肉湯是中午的配湯,餐後水果是蘋果。

無心插柳的餐點,仔細一看,儼然是補鐵餐啊!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