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孩上學後就前往早市買豬肉。

上回晚點到市場,"八里黑豬肉"好快就完售。今天的胛心肉很美,豬皮清理的很乾淨,老闆和老闆娘都不建議我去皮,直說一起滷更好吃。我想也是,有了肥嫩嫩的豬皮加持,這鍋滷肉一定很香,雖然熱量也很邪惡就是了。(笑)

現在習慣向食物借油,所以先剪下幾段比較肥的部分下乾鍋榨出豬油,再用香豬油來爆香。

IMG_0398[1]  

事實上早上買肉時有段驚魂記,買好菜回停車場取車時,險險被一輛停車場內急駛的車撞到,車速如此之快幾乎擦身而過,恍神之間真的嚇到我了,只不到半步我就不能坐在這裡了。驚嚇之後,更感恩可以活下來烹煮美味的時刻,也許因為珍惜如此難得,今天的滷肉非常好吃。

順便也放入昨天在柑仔店買的油豆腐一起滷香。

中午是有點溫熱的氣溫,所以就沒幫大寶附熱湯,改以健健美一瓶替代。

天禾玉的米煮完了,白飯用的是也很棒的關山香米。有肉、有菜、有豆、有蛋,是標準台式便當無誤。

IMG_0405[1]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