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後,先享受放鬆旅人身心的泡湯饗宴,接著上場的是美好的日式晚餐。

這是一訪時的御獻立(菜單)。

P1020206  

午後入住妥當時,專屬管家會先詢問用餐時間,然後用小推車將餐點送進房間。懷石料理的菜色是很有秩序一道一道上菜的,所以不會一次上完。我記得大約分兩到三次,最後一次是甜點。

P1020207  

如藝術般的擺盤與調色,滿足味蕾亦覺賞心悅目。以當令食材為主,沒有過度調味,如果喜歡多樣風味者,可以使用一旁隨附的調味料酌量沾食。

P1020208  

「食前酒」是據粉紅色澤的櫻花酒,喝光後的驚喜是杯底的立體小兔子。

P1020209    

竹台中鋪著的ワイン豚,中文意思是葡萄酒豬,這是山梨縣特產豬肉,取自餵食葡萄酒而成長的豬。光看肉的色澤及油花分布就覺得美味;果真稍微涮一下高湯後入口香甜無比,此時只覺好想再來一大盤啊!

P1020218  

P1020217 

兩人份的懷石套餐,大寶另加一碗香鬆飯,結果三人飽食大滿足,讓人直想一股腦兒往後躺下。

秋日的秀峰閣懷時晚餐又是另一番一人風景,配合時令的旬料理本是和食的特色。

下方是二訪時的御獻立。

PB028178      

這次「食前酒」是呈現美麗淡綠的マスタット酒,中文是葡萄酒。

山梨縣是葡萄產地,據說日本栽培葡萄的歷史即源於工原718年的山梨縣;而真正有葡萄酒

生產的記載則在十六世紀。

從2002年開始,山梨縣倡導"日本的葡萄酒只用100%的日本葡萄,以提高本土葡萄酒的民族

品牌形象和抵制國外原酒入侵。

我們在日本旅行時喝日本的酒,真的很到位啊!

PB028170  

PB028166  PB028175  

一樣有在地的葡萄酒豬肉涮涮鍋,光看肉片表面色澤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日本的涮涮鍋只有利用高湯涮肉片,因此不會喝涮過的湯。

PB028169  PB028177  

品嘗懷石料理是味蕾的享受與食物藝術的展現。

食材新鮮度更是必要的基本。

PB028179  PB028181  

PB028182  PB028184  

放鬆身心慢食品嚐,咀嚼食物的真滋味,五感滿足!

PB028174  PB028172  

是兩度造訪仍然念念不忘的美好晚餐。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