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天空樹稍有不捨,在入口前的廣場繼續捕捉到此一遊的畫面。

page  

一家人準備從天空樹所在的墨田區,緩慢徒步到淺草觀音寺所在地的台東區。看看地圖不算太遠,在微涼而有陽光的天氣中,一邊步行一邊親近城市是很棒的旅遊方式。

P1010570  

站在舊橋上看現代建築,很有意思。隆隆而過的火車聲響,穿越人們的記憶,是舊時代與新時代並存的光景。

這一路上,任何角度,或近或遠或遮掩或清晰,都能夠看見天空樹在這個城市裡的不同樣貌。

走著走著,看見老先生與老太太安坐於巷子邊陰影處的摺疊椅,膝上放著畫板,靜靜地繪描著眼前的風景。好喜歡這樣平淡、專注的氣氛,沒有喧鬧的車水馬龍,只有巷弄間自然簡單的生活步調。

P1010557  

因為大寶喊口渴,順路走進一間麵包店買飲料。拜晴空塔之賜,店家也賣了相關造型產品。

P6076415  

P1010583  

通過吾妻橋,隔著隅田川遙望天空樹周邊風景,因為萬里晴空,閃閃亮亮的建築因此更顯美麗。 

IMG_3162    

右邊是朝日啤酒本部大樓,以及相鄰的Super Dry Hall。左邊的銀色建築則是墨田區役所廳舍。前方的高架橋是首都高速6號向島線。吾妻橋在右手邊,而晴空塔就矗立在朝日啤酒本部大樓與墨田區役所之間。

P1010589  P1010590  

人們在橋頭欣賞河岸之美,這裡也是適合攝影的絕佳場景。

步行至此,也接近用餐時間了;寶爸安排的午餐行程是初次嘗鮮的河豚料理。

P1010603  P1010604  

河豚料理需要持有特別執照的廚師,因為河豚有毒性,必須慎重料理。橫幅門簾上的店標畫著可愛的河豚圖案,旁邊還掛著河豚標本。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算是日本最大的河豚料理連鎖,官網中文版本,也有菜單及全國各地店家資訊。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選了套餐,可以嘗到河豚以不同料理方式的呈現。

P1010605
P6076416  

沙拉、刺身、燒烤、鍋物。雖然看不出來河豚本來面貌,但吃起來還是會有點忐忑。事實上,河豚肉的口感非常彈Q,味道也很清爽,感覺就是一道熱量少且不負擔的食材。

P1010606
P6076417

燒烤部分有有桌邊服務。  

P1010618P1010625

令人期待的小火鍋,以及服務人員用剩下的火鍋高湯做的雜炊。

P1010628P1010635

蛋汁透過有很多孔洞的漏勺倒入,蛋汁在滾燙的湯汁中直接凝結成細長美麗的蛋片。

P1010638P1010646

河豚小火鍋湯頭的精華全部吸附於飯粒之中,清清爽爽,也正好適合大寶入口。

P1010647P6076418
    

特別的中餐體驗也成為此趟旅行中值得回憶的一頁。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