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春』的地址是這樣寫的:小石川四丁目9。

劇中景點『魚春』,是男主角中原歐介的家,大和拜金女是我和寶爸印象極為深刻的一部日劇,或者應該說,是我們當年一起分享一起愛著的一部日劇。所以,我們想去走走,看看歐介的家,走他走過的路。雖然有網路上找來的路線指示,但著實也花了一點時間在巷弄間來回確認。

先去搭了丸之內線在茗荷谷站下車(這站名有沒有很有氣質的感覺),出站後沿著春日通往後樂園方向走。看到播磨阪後再左轉進入。

裸女銅像的位置是播磨阪上,播磨阪有點像我們這裡中間種著行道樹的馬路,人們可以走在行道樹下,或散步或坐在樹旁的椅上歇息。我們來到的時間,大概是幼兒園的下課時間,看見幾位剛放學的孩子在這裡跑跳,媽媽們則在一旁閒聊著。

P6066185  P6066184

P6066186

P1010164

還記得這個景點嗎?在大和拜金女第五話中,歐介坐在小公園發呆,仰望天空若有所思的一幕。

49461

55555  

雖然劇終人已散,但是對我們來說,走到這兒看到這裡的一切,盡是好珍貴的觀片回憶。 

在裸女銅像旁過馬路,然後走進前方小巷,再經過兩條小巷後左轉就到了中原歐介的家。現在描述的簡單,在尋找的過程中寶爸其實一度放棄。當下我心裡只想著,只要有心有緣,相信一定可以找到『魚春』的。有句話: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找到『魚春』的感覺就是如此,愈是不強求的隨緣心,愈是俯拾而得。

88888888  

發現時好開心。

P1010171

P1010172

P1010184 

IMG_3116   

就是這樣的熱情與動力,讓我們無法克制的愛上自助旅遊。尋找夢幻景點,找尋人生中的一頁回憶,然後在生活中繼續樂觀、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和拜金女 魚春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