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先的情況是,我跟寶爸說想去搭乘荒川線地面列車。後來行程規畫就自然地排在東大之後,將荒川線的終點站早稻田大學列為目標,成就了今日的學問之旅。

P1000965 P1000961  

路面電車的有趣在於其行駛軌道通常不高出街道路面,感覺上像是一般行車,特殊的路面軌道及路口平交道有仿若搭乘火車般的錯覺;然而在某些路段,電車又要與公路車輛一起接受紅綠燈的控制。對大寶和我們來說,無疑是一段頗有樂趣的城市電車之旅。

P1000980

其實在我微薄印象中的荒川線,車廂好像都是綠色的,直到這次親自搭車才發現,其實有好多繽紛的車廂顏色呢!

P6056123

P6056129     

荒川線經過之處多為寧靜的街巷市鎮,其實如果時間夠,規劃一下,應該可以好好來個深入民間一整天。而午後才搭上車的我們,是沒有多餘時間途中下車了。天有點陰,一路上還擔心會下雨,還好一直是維持著這般多雲的天氣。在平淡的週間日午後搭乘荒川線,古老的下町風情淡淡的飄散在空氣中。

P1000967

後來,中途在"荒川車庫前"下車了,想讓大寶到電車車庫內看看各式電車。無奈,就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刻關門了,殘念......,大寶只好隔著欄杆看電車過過乾癮。

P6056126  P6056127  

P1000975    

再度搭上往早大方面的電車。

P1000977

等車時,拍了一小段回程的進站車輛。

 

P1000988

這是第一次造訪早稻田大學。早大的前身是創立於明治14年(1881年),由因政變而下野的原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大隈重信所創立的東京專門學校 1902年才更名改制為早稻田大學。我對這逤私立大學的歷史淵源知道的並不多,早大畢業的名人可不少,我的偶像藤木直人和作家村上春樹都是早大的校友,剛剛卸職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也是畢業於早稻田。其他尚有許多名人這裡就不多贅述了。

早大似乎正在進行校園工事,一整排圍籬由一張張校園建築草圖美化著。

P6056143 P6056160  

P6056142  

P6056161

P1000995   

到的時間晚,所以沒有多逛校園,大致上隨興走走看看。

知名的大隈記念講堂。

P6056144  

P1000999   

P1010028 P1010034   

早稻田大學也好,東京大學也罷,校園建築都有著西洋工法特色。而我們所到所見之處,僅僅不過是校園的一部分而已。

一路上的寬廣空間,給了大寶四處自由活動的好機會,雖沒特別目的,這樣無壓力般的感受校園人、景的氛圍,也算是我們今天行程的特色了。

P1010027  

P1010063  

天色漸晚,我們走回都電早稻田站,準備前往池袋吃晚餐。

P1010071  P1010073   

晚餐是我2010年六月曾經造訪過的無敵家拉麵,那次吃過後,濃厚的豚骨湯餘味繚繞,始終不忘。今晚順路便又來了(是說,也沒甚麼順不順路,反正東京電車線如麻,怎麼纏繞轉折都能到達想去的地方就是了)。 

上回排了四十分鐘左右的隊才吃到,這次就快些了。

P1010076  

因為已經來過,所以我沒甚麼拍照慾望(大概是肚子餓了),於是全靠沒來過的寶爸負責留影。

P1010079 P1010081    

至此,也忘了當晚點的拉麵口味。印象至深的濃厚湯口感,這次嚐來就不那麼驚艷了;就像某種美女,你第一次瞧見她驚為天人,之後再見便逐漸少了那份強烈的視覺震撼。當然,拉麵依然好吃就是了,我尤其愛那粗細適中麵條的彈牙口感。

這次也沒忘了點煎餃子,難忘的柚子辣椒也一定要上場。

P1010088  P1010087  

P1010090  

IMG_3092  

完食。

結束了充實飽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