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的手機掉了。

 

事情發生在這個假日美好的鐵馬道之旅後。

 

因為車子停在竹北高鐵站,所以我們必需先從后里回到那兒。當時,幸運的趕上了即將進站的莒光號,但是沒有座位。我們杵在最後一節車廂,這裡可以看望逐漸遠離的軌道,特殊的鐵道風景多少能抵銷一個小時又七分鐘的疲憊與無聊。隨著天空漸漸被黑暗吞噬後,坐在上下車階梯的我們,至少還慶幸著有iPAD能繼續打發時間。這最末的車廂,上下車的人並不多,列車長與服務員的休息室都在這裡。經過十幾分鐘的誤點,終於在接近一個半小時之後抵達新竹站。

 

新竹站的第一月台下車後,我們直接轉向第三月台,換搭通車不算久的六家線電聯車。這班電車的起迄點為六家站與新竹站,而六家站也就是高鐵竹北站所在地,透過空橋可以直接轉進高鐵站搭車,真的很便利。喔!對了,一直忘了提起我的手機。在莒光號上,一開始是先用iPHONE上網打發時間;後來沒電了,就收進包包換成iPAD繼續玩遊戲。這也是我最後一次看見手機。

 

火車的接駁非常順利,奔向第三月台的同時,一列往六家的電聯車正準備啟動。於是,奔跑下樓的腳步不敢稍有停留,列車長在車門口一邊按壓關門警示鈴,一邊看著我們渴望趕上火車的表情,而我們也真的順利上了車,車門就在我們的背後隨即關上。鬆了一口氣,坐在涼涼的車廂內,剛剛的緊繃情緒瞬間得到解放。然後順利的抵達六家站,領了車開回林口。

 

返家後,倒頭就睡。

 

清晨四點半清醒,攤開包包取出換洗衣物,順便想拿出沒電的手機出來充電,這時候背脊一陣涼,手機呢?手機不見了!任憑我翻遍夾層,又挖又倒,還是沒看到手機。這時候真的想哭,很想哭。不死心,再跑到洗衣機翻找剛剛丟進去的衣服,抱著一絲絲希望,結果還是沒有。

 

清晨四點半,我卻再也清醒不過,手機就這麼樣不見了。心中開始盤算金錢的損失,越想越難過。經過一段時間後,應該已經五點了吧,我想,不能坐以待斃,還是要想辦法做到我應該做的。於是開始上網google "手機遺失"的關鍵字,還好,有許多掉手機的'前輩們不吝提供災後的彌補行動。

 

我的行動一:打電話給手機業者的24小時客服先進行停話。

 

我的行動二:上iCLOUD網站嘗試手機訂位搜尋。其實我知道一定行不通,因為我的手機已經沒電了,就不可能發現位置(除非拾獲者在我遺失的這將近八小時之間立即復電),即使我已經開啟手機遺失定位搜尋。果然,定位結果沒有任何回應。

 

我的行動三:透過iCLOUD網站發送簡訊,發送一則簡訊給有可能看到的人,內容是這樣寫的:「本手機遺失已報警處理,若蒙拾獲請聯絡02-2603XXXX」。假若有人嘗試復電開機,便會立刻收到我發出的這則簡訊,也許還有機會返還給我。

 

我的行動四:一樣透過iCLOUD網站遠端設定密碼。平時我的手機並沒有設開機密碼,但這時候可以進行空中設定,一但復電使用,仍須鍵入開機密碼。我想,這也許是多做的處理,因為稍早已經向手機業者申請暫時停話,拾獲者即使能順利開機,仍然無法撥打或上網。(但我管不那麼多了,做就對了)

 

我的行動五:網路報案。為了避免有心人占為己有,或著為犯罪集團使用,報警是必需的。只要提供警察屬於我的手機的十五位數字IMEI碼,也就是相當於手機的身分證字號,電信警察都有機會發現它,即使拾獲的人是用自己的sim卡撥打電話。

 

經過仔細回想,最有可能遺失的地點落在新竹縣市區域內,所以我選擇新竹市警局進行網路報案。因為管轄權的關係,報案以案件發生地為主。首先進入新竹市警局的網站,接著找到網路報案的連結,然後填寫報案內容,包含當事人的基本資料,聯絡電話、住址、E-mail,案件發生日期、時間,以及事發經過的陳述。網路報案說明中強調,透過網路報案不算真正完成報案程序,仍須前往派出所進行書面登載才算真正完成手續。於是我依著既定格式一一輸入所需資料。至於派出所的書面處理,那應該是天更亮以後的事了。

 

太陽露臉,這時將近六點。孩子也跟著醒來,我喚他回去繼續睡,他要我陪。躺在床上,我難過的告訴他手機不見了,然後流下積忍一個多小時的眼淚,孩子竟也跟著哭了...

 

我的行動六:哭不能解決問題。我又起床繼續爬文,接著直搗台鐵官網,在遺失物公告的網站裡尋找任何可能性。結果6/24的公告遺失物只有一件,就是手機,保管地點在彰化站。地點不符,我失望的離開網頁。心想就算有人撿到或許也沒那麼快公告,再說吧!接著,轉查新竹火車站的官網,定睛一看,服務台上班時間是6:00~24:00。看看時間已經六點二十分了,不如打個電話過去問問看吧!雖然我有點擔心一大清早可能沒有人會熱心的處理我的遺失詢問。

 

整個事件到這裡接近尾聲。新竹火車站的服務人員在聽我描述手機遺失的過程及手機外型之後,給了我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我的手機應該已被拾獲且正躺在服務台。喔!老天,謝天謝地謝觀音,這是一個多麼美好而良善的世界,我何其幸運能失而復得。真的,好幸運!

 

其實故事並沒有結束,我不僅發現自己仍生存在一個善良的社會中,也首次對於我們的人民公僕『警察』肅然起敬。就在我掛上這個令人狂喜的電話之後不久,警衛室的電鈴同時響起。警衛問:「陳小姐,妳剛剛是不是有報案掉東西,現在警察在樓下了,妳要不要下來一下」。這,這是從何說起的效率啊!雖然iPHONE不便宜,但在短時間內勞駕警察上門了解,也讓我太受寵若驚了。於是乎我匆匆下樓,也像警察說明關於我報案的緣由和剛剛已經尋獲的過程。當然,我也很納悶他們的消息如此靈通,畢竟我是在新竹市警局進行網路報案,並且只是掉手機而非任何刑案。警察說,網路報案完成後"110"會立刻通報,而當事人居住地警察也會進行相關了解。

 

故事真的結束了。手機領回,正乖乖的躺在我的書桌上。我想說,這世界仍有許多美好的人與美好的基層公僕;我很慶幸,能在這個手機遺失事件中看見更多正面的人事物,獲取更多正面的能量。

 

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機遺失 iphone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