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自己下廚,但並非總是大魚大肉的桌菜。最近的我更喜歡以一人一份的簡餐方式上菜;省時間而不費功,讓想窩在家不外食的母子也能輕鬆享用一餐。

善用品質佳的半成品,只需簡單的步驟就可以端出一盤料理。

P4144892  

 

雞精乾拌麵。

材料

田園香滴雞精、意麵口味關廟麵、味燒干貝

做法

將冷凍庫取出的滴雞精放入碗中加蓋,利用電鍋蒸食模式加熱。

同時間起一鍋滾水煮意麵。因為滴雞精並不鹹,所以我在盛麵的深碗中加了一小匙拌麵用的黑豆桑古早金豆醬油。

麵煮軟熟後盛入碗中,將加熱完成的滴雞精倒入,放少許干貝絲,完成。

P4144886  

 

蔬食咖哩飯。

材料

番茄、洋蔥、馬鈴薯、地瓜、固力果婆婆咖哩塊(中辛)、7-select香椿素炒飯

做法

番茄川燙去皮切碎,洋蔥切碎,馬鈴薯和地瓜去皮後切滾刀小塊,切小塊可以加速料理的時間,也才符合快速的原則。

食材備妥,將少許油入鍋炒香洋蔥後加入番茄丁繼續拌炒。接著將炒料倒入放好熱開水的小砂鍋以中火熬煮。約5分鐘後再放入馬鈴薯及地瓜塊,加蓋續小火煮15分鐘。

同時間,將炒飯以微波爐復熱,如果不喜歡用微波爐也可以直接將包裝放入熱水中加熱。

15分鐘後地瓜和馬鈴薯已軟,放入咖哩塊慢慢攪拌融化。

素炒飯盛盤,淋上蔬菜咖哩,完成。

P4144891  

 

許多步驟是交叉完成的料理,大約只要花30分鐘,大人小孩各取所需也不會有所衝突,我自己很喜歡。最後兩人也都吃完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大滿足。

這份餐還要感謝好友曜宇媽幫忙大家訂購的關廟麵,以及Jay媽友情相贈的香甜地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滴雞精 快速料理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