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放過兩次天燈。

年假最後一天(大年初七)的下午,也顧不得陰雨天就搭了電車出發。

IMG_1068.JPG

先從台北站搭到瑞芳站,再更換平溪線抵平溪站。沿途山林細雨紛紛冷意十足,但平溪線車廂並不

寂寞;覽天燈、放天燈的熱情,充斥在車廂的每個角落。從電車兩側一整排相互面對的座位,可以

輕易看見人們愉悅的表情,即便年假結束在即,趕著湊熱鬧的人還是很多。坐在正對面的一對約莫

五十幾歲的夫妻,很熱絡的向我問起十分車站及平溪放天燈的路線。節慶真的不分老少啊!

 

到了平溪站,一條在人群中顯得既短又窄的月台擠滿了人。應景燈籠成排掛起,煞是美麗。

IMG_1073.JPG  

踩著濕漉漉的平溪老街往前行,先找了間老街麵店解決晚餐,等等才有元氣放天燈。

P1294003.JPG 

 P1294013.JPG  

第一次看到尾部垂墜著一串煙火的天燈。沿途只消一抬頭,各色天燈三三兩兩的飄向天際,很是驚喜。

挑間店家,大寶選了紅色天燈,老闆幫我們展開掛起,方便在天燈上書寫祈願字句。大寶也拿起毛筆加入行列,隨興的在天燈上塗塗畫畫。

P1294038.JPG  

紅色代表大吉大利。

P1294016.JPG  

P1294017.JPG  

P1294023.JPG  

P1294024.JPG  

過程中,一不小心沾了許多墨汁的毛筆濺到衣服,我一邊忙著簡單擦拭一邊拍照,沒有機會留意照片中的人物表情。然而此刻細細端詳,發覺幾張孩子專注塗畫的表情實在吸引人。

P1294029.JPG  

寫完後,小老闆幫我們繫上油紙,帶我們到對面的空曠處協助施放。如此一來,買了天燈也不用擔心不會放。

點火後還很有耐心的等我拍照。

P1294030.JPG 

 P1294031.JPG  

好幸運,這時候雨也停了。

一開始有些害怕的大寶,慢慢地接近天燈,小心抓起一角,感受著熱烘烘天燈蓄勢待發的動力。

P1294034.JPG 

P1294036.JPG  

順利升空的天燈讓大家十分開心。

意猶未盡的大寶要求再放一個,這回挑的是藍色天燈,代表增福添壽。 

IMG_1077.JPG  

最後,更帶了一個LED小天燈,果真是無三不成禮啊!帶著小天燈,我們共吃一碗甜湯,心口暖呼呼。

IMG_1083.JPG  

回程人潮更多,月台上擠滿人。

 P1294039.JPG

這就是大寶的天燈初體驗。雖然天氣不好,雖然有點累,但祈福的心意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