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大的太陽,把我叫了起床。今天要去醫院探望住院的姑姑,簡單收拾一下東西,便採著陽光出門了。


目的地在北市中山北路,一條東洋味十足的街。到了病房後,看見姑姑依舊略為喘的樣貌,還是令人有些擔心。和我一樣是天蠍座的姑姑,廚藝很棒,聊著聊著就說到,因為生病,前陣子浸泡好鹹蛋,打算作蛋黃酥的,這會兒只得擱著。顧及姑姑需要休息,見中午吃飯時間到,我便準備離開,姑丈說要帶我去吃中餐,我說真的不用了,我難得進城(平常已經很少到台北市了),就讓我走走逛逛,我自己吃不麻煩他了。


走出醫院,我沿著中山北路向北行,陽光依舊,中午的人也多了起來,大抵都是一些上班族出來午餐吧。順腳拐近一條巷子,許多店家,往往就藏身在不起眼的巷弄中,我喜歡有意外的造訪與發現,於是就這麼邊逛邊走。走出來,已是衣蝶百貨中山店,人潮更加明顯,十足都市感。吃什麼好?我心裡想著。於是呼徒步走回中山北路,準備去吃久未嘗鮮的一家店。


幾年前的記憶猶存,我沿著路旁摸索,憑藉著一股覓食的吸引力,我拐進巷中,遠遠的招牌沒變,"肥前屋"鰻魚飯依舊是人聲鼎沸,客人川流不息。我只有一人,所以與他人倂桌而坐,對面是一位中年男士,旁邊則是一對朋友。我點了小鰻魚飯,附味增湯一碗,又加點該店招牌之一的蛋捲,以及一小碟菠菜,一人靜靜享受美食,咀嚼著城市中的懷舊感,對面男士離開前還向我示了個意,很有禮貌,我在心中同時默默唸起一句OS:私は十分に食べた(我吃飽了)。有點無厘頭的這樣想著,因為就感覺他可能是日本人吧。哈哈!


再從中山北路走到重慶北路搭車回家的我,心中的灰色就這麼被暖暖的太陽蒸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