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過身,看著窗外,遠方的湖朦朦朧朧,雨還在下著。站起身,遠眺校園,溼漉漉的道路沒有人,只有三兩部車子,在溼地中前進。 
最近的氣象報告準了點,有陽光的天氣果然短暫,雨天準準確確的來報到,溫度跟著下降了。諾大的辦公室只有我一人,或上網逛逛,或批改作業。偶爾,會有學生送公文進來,至此才會有點人聲。太安靜,就容易聽見更多的聲音,MSN上的零星交談或是電話裡的對白,都會在我的心裡反覆思索著感受著。


空白是一種幸福嗎?幾天前,我們討論著這樣的話題。倡導著慢活的今日,有機會停下來無所事事不太容易,你卻覺得閒的有些慌有些不自在,所以我要妳把我送給妳的書"無所事事的藝術"再拿出來看一遍。啞然一笑的妳說:早就看完了。想像著,可以放心的在電話裡交換這樣的心情,不也需要一段暫時空白嗎?否則這麼晚的時間,你怕早已經上床溫暖陪睡。所以,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奢求一段空白並不容易,請妳好好享用吧!


最近,因為整理了許多舊物,我在一堆照片中回憶著過去(像個老婦人)。看到Louisa生出阿福的那一刻,以及在信中叨叨絮絮的說著她在異國對好友隻字片語的思念,而因為生活中伴隨初生嬰兒的適應和忙碌,就連信件書寫都要爭取難得的空白時間。看著這些充滿回憶的文字,感覺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更別說還抱在懷裡的乾兒子,現在有多高壯。接著,一封封Pei在喬治亞州努力查字典唸書的時光,字裡行間透出的努力認真,一如他現在在ICU的堅毅般,沒有改變。而今,Louisa火力全開挑戰博士班,Pei除了努力著學位與工作,也有了被保護的幸福。


照片背後的成長故事,就是這麼讓人感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