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日劇"役者魂",雖然一開始不知道好不好看,但因為女主角是松隆子便立刻加分。在劇中,松隆子飾演的角色是藝人經紀事務所經紀人-烏山瞳美,自幼父母雙亡、孤苦伶仃;表面非常開朗、內心卻寂寞無比。 

 


某日、原本負責人氣藝人的瞳美突然被叫停,並轉派擔當非莎士比亞劇不演的資深老藝人--本能寺海造(藤田真 飾演)的經紀人。而本能寺則是個頑固、任性、偏執、就連自己家裡人也對其疏而遠之的孤獨男人。看此劇,除了領悟莎士比亞作品中許多橋段的名言外,還有許多值得思索的人生態度。


整齣劇的中心思想就是----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舞臺,在那裏扮演自己人生的主角,而在舞台上,就要演好屬於自己的角色。雖然女主角3歲時喪失雙親,獨自一人生活,但少了親情溫暖的瞳美卻沒有對生活失去希望,總是認為“既然人生不能事事如意,何不放鬆心情、輕鬆面對”。這樣的人生觀,我很喜歡;會讓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更加正向。


"役者魂"的官方網站中有松隆子的訪談。內容問到以她的角度來看,覺得所扮演的女主角瞳美是個什麼樣的人時,她回答:「是很堅強的女生呢!我覺得她是一個不管遭受到什麼樣的挫敗,都能迅速復原的人。她的慣用詞就是:『人生會發生什麼事無法預料。反正都不能如願,不快樂地過就太可惜了。』所以,她與那些沒有目標、過一天算一天的人是不同的。年幼時父母雙亡,真的深刻體驗了“無法預料人生會發生何事”這句話的意義。正因為如此,才會以一種不放棄、不心灰意冷、而且更堅強、更豁達的方式活著。是個非常積極的人喲!而她的這一點,我想慎重的詮釋。」因為這樣的想法吧,松隆子的確成為這部劇的靈魂人物;不僅僅是劇情中的生活際遇,與戲中莎士比亞的舞台劇也有環環相扣的表現。


另外問到關於這部戲最大的魅力何在時,松隆子的回答是:「我自己很喜歡描寫"人"的喜怒哀樂這樣的題材。這部電視劇主要也是關於單獨一人的人生故事,與其說是用很沉重的方式表現,不如說是用一種恰到好處的口吻敘述登場的人物,描述大家各自所懷抱的事物喲。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各自有各自的煩惱,關於這一點的描寫是我覺得非常棒的地方。」


在人生路上,除了如何讓生活中種種的羈絆不阻礙妳前進的動力,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靈魂交錯相依,也是一件重要的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