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參加行政會議,正式接觸了學校整體運作的核心。以後,行政會議由我負責,包括開會前後的議程準備及交辦事項;顯然,這是我新的壓力...

確實如此。往後在每次行政會議開始時,首先必須由我先做上次會議提案的確認,並且報告交辦事項及執行進度。在全校一.二級主管面前說話,憑良心說,還真有點擔心。其實對於自己說話的口條,以及人數眾多場面的發言,我並非沒有信心。小時候,我在校內外參加的國語文競賽不勝枚舉,舉凡作文演講都有好成績;長大後又曾歷經兩次論文口試的關卡, 因此,面對大眾侃侃而談的場合我並不陌生,也很少怯場或失態,這當口,年紀一把卻有種技不如前的隱憂,到底是窮緊張,還是功力減退,實在不得而知;我想,等到下一次行政會議正式由我上場時,便可見分曉。


夜裡,大概因為對於會後許多交辦事項的戰戰兢兢及身體的疲憊感,好像一整個夜,這些瑣事持續盤旋在我的腦海中,渾沌入夢到天明。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同時了邀請明志科大劉校長到學校做專題演講,題目是"壓力管理",這場演講實在受用。演講的內容不是生硬的理論,而是藉由許多哲學的觀點及從meta的角度來看待壓力,進而面對壓力處理壓力。因為這場演講是校長室安排的,所以很高興我有機會參與,這,應該也算是天意吧!


對了,劉校長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通常有壓力的人都是有良心的人,所以,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