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前兩天,因為過馬路時一腳踩空,造成左腳腳踝扭傷,也困住了我的新年假期。自以為是專業人士,所以一直採取"自療"手法,一個多月以來,疼痛確實減輕許多,走路也自然到可小跑步的程度,但外觀仍有些許腫脹,顯然未完全好轉。
初受傷那幾天雖然照吃照睡,但是末梢處始終不適,不過,想老天已經待我不薄,至少有年假可以好好休息,不用走來走去。即便淤青狀態持續數日,但上班後也算是行動自如了。

**扭傷後過幾天的模樣**


最近同事建議我還是去看看醫生吧,以免老來成舊疾,拖了數日終於在昨天上街看中醫,結論是韌帶的撕裂傷需要較長的復原期,也要避免韌帶長的不好或有粘黏情況發生,因此調理經絡似乎成為必要的治療。因此昨天進行電療,今天又去針灸,弄得我心驚膽跳,多少還是懼怕治療時的疼痛。每次治療完,都會裹上黑膏藥,纏上繃帶煞有其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鐵齒又自以為專業比較好^^"

**這兩天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