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開始於一段和吳小如的閒扯淡。週五晚上,還是忍不住很心機地談論起博士班考試種種配分之險要,而免費的google talk則讓我們的對話欲罷不能,讓小花都放棄糾纏媽媽自顧入睡。瞎扯完畢後,基於教授對我的關心,就算已經夜深,我還是忍不住去電報告一下個人近期的生涯想法,叨叨絮絮了好一會兒。
這個週末天氣實在不好,不好到讓人難以相信,禮拜天會轉為好天氣,一整天雨下不停,連出去採買料理的食材都嫌麻煩,當瑪姬在MSN那頭詢問本週的料理點子時,我都顯出沒個準。直到禮拜六下午小姑打了電話過來,我才有動力上街準備今晚的家庭聚會晚餐。

本來就打算晚上吃火鍋,中午早預先在鍋子裡泡了利尻昆布,打算來個日式涮涮鍋,不過為了方便四大兩小用餐,還是決定走台式路線,把火鍋料全部送到鍋子裡烹煮,也因為這樣,喝起來的湯頭就沒有了期待中的爽口感。為了不讓心愛的烤箱閒著,忍不住買了醃漬好的雞排,淋上我的香料橄欖油後放入烤箱以190度烘烤30分鐘,小姑覺得入味程度還不夠,我吃起來倒還好,大概是老王賣瓜心態吧,自己對成品的包容度自動拉高。有了雞排有了鍋,擔心飯鍋已經煮好的飯不夠,想到小朋友喜歡吃麵條,索性加了些烏龍麵,另外再下了20顆新品"灣仔水餃"來幫忙墊底;這水餃雖比一般市售冷凍水餃貴了點,不過口感還不錯,餡料夠味而不需沾醬,頗受好評。

晚餐畢,小楠奉上他的最愛---來自半島酒店商品櫃的afternoon tea茶包所沖泡的熱茶,清清大家的腸胃。等到小姑一家人離開後,兩人坐在空曠的沙發椅中,忽然間變的靜默,我忍不住笑著說:有沒有一種浩劫後的感覺?.....(笑)!其實我雖然很喜歡和小孩子玩,但是每次我都能體會小姑對生活中照料孩子的抱怨,因為這真的是一件耗費精力的事,今天的話題中也提到前陣子他們一家人去東京玩的時候,小孩子真的很開心,但大人可是累慘了等等諸如此類的心得。後來我跟小楠說,我想還是生個獨生女就好了,小楠說這樣不會太驕縱嗎?我想,孩子家教還是要靠父母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