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篇網誌前,請先到我的日記閱讀這篇新聞;相信很多人看了內容,心裡都會有一些想法。
在分享我的感覺前我想起最近收到好朋友小蓉的信,是這樣寫的:

自從在慈濟工作後,常常參加義診及貧民發放,姑且不提工作環境的忙碌及制度的不完整,慈濟的確做了很多善事,幫助了很多人,尤其每次回精舍看著上人帶著病痛,總不忘受災受難的人,時時都在為慈善工作,就更感動,近日甚至會想,約滿後辭掉工作全心做志工,因此也邀約妳們ㄧ起來做善事......

還有一部份來自吳小如部落格的文字是這麼寫的:

無意間看了這本書,是一位建中男孩的交換經驗。他以高二整年的時間到德國交換,書中記戴了他這一年的種種體驗;我感覺這個高中生的文筆很不錯,當中的成長與省思更令人訝異,包括交換經驗對人格養成中帶來的衝擊與影響,連他自己都看見自己的改變與不一樣。最使我好奇的是,故事的背後到底有一個如何模樣的家庭能養出如此開闊的小孩,結果發現孩子的母親原來也是很特別的人物,相信旅行教育,在教養一對子女的過程中親身實踐。我真的也開始思考身為母職的影響力..........

回到最近看到的這則新聞,然後以較為開闊的高度思考,其實,在每個人心中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理想,不論這個理想有多大,不論這個理想需不需要花很多錢,不論這個理想需要付出多少時間....,只是很單純的想在生命中有些實現。不論站在什麼位置去完成心願,都是一種生命的表現,心寧也能從當中獲得極大的滿足。雖然現實與金錢的考量是我們無法規避的,但是有很多事情,卻需要比金錢更大的能量才能完成。

我相信"信念"才是人生當中不能缺乏的關鍵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