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某個假日下午難得小楠不用值班,就開著小銀沿省道南下四處晃晃,就在通霄秋茂園附近,發現了一處火車餐廳,一向喜愛火車的我們便忍不住一訪究竟。
 
這家火車餐廳的名字叫做"石蓮園",由店名看不出來與鐵道有任何關連;其實,園區的命名來自於園主知名--駱石蓮,他在鐵路局服務30年,年紀到了,該退休了,卻有許多不捨,乾脆標下兩節普通車,開了家餐廳,賣鐵路便當和石蓮汁。 由於同姓之緣,於是就和老闆聊開了,後來才知道這一帶是姓駱和姓王的村落,老闆的太太就姓王在附近教書;遇到這麼多和小楠同姓的人自是感覺有趣,聊著聊著老闆又大方的請我們吃了些小吃,讓我們不但吃飽喝足,還充分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沿路離開時,還可以看見許多風力發電的大風扇,數著數著也有好幾十支呢!


*旅遊備忘錄*
蓮園就在通霄精鹽場附近,走台一線從新埔加油站旁進入,往堤防方向前行可抵,地址為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9鄰153號之8,電話(037)792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