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憶就是這麼珍貴,就算是經過數十年的人事變遷,還是很難忘懷。
Tan是我們這群朋友中最早結婚,卻也是婚姻維持最短時間的一個女孩。還記得從小迷信不打耳洞下輩子可以轉世為男生的我,因為Tan結婚時要當伴娘而破戒鑽了耳洞,為了人生中第一樁好朋友的喜事,完全豁出去。記得當時試禮服的地方是在師大路附近,就算當時自己身材不苗條,但第一次穿這麼正式的禮服,還是十足興奮,那時的我不過20出頭,而Tan還只是個夜大的學生。數年後,懷了一個沒有正常發育的胎兒,當時還是我幫他安排在自己服務的醫院中進行中止妊娠,來不及傷感,來不及期待下一個新生命,他就離婚了。從小生長在七個小孩又時常搬遷的家庭,Tan是一個渴望溫暖卻又敢愛敢恨的女生,一直以來功課很好,高中又讀前三志願學校的她,後來的感情路卻是多舛難行。之後過不了多久他改嫁了,也生了個女兒,
擁有一段算是較為平靜的婚姻生活。那些時間,大家各忙各的並沒有太密切的聯繫(除了聚會),幾年前再接到她的消息,卻是Tan 因為Suicide住院了,趕到醫院探望的我忍不住抱著她哭泣,我捨不得她這樣一個女孩總是為情所困的命運。最近也好久沒她的消息了,不知她過得是否如意?

June也是一個刻苦的好女孩。爸媽離異後寄住在姑姑家,我們小學就認識了,他住在我家後方和Jaiku同一條巷子內,雖然是自己姑姑家,但總是寄人籬下,所以無法享有如一般小孩子一樣要什麼有什麼的寵愛,但他是一個很堅毅的女孩,即便如此功課依然維持著好成績,也常常要幫忙帶家裡的小小孩,假日有機會就去打工賺取微薄的生活開支。但是一直讓我擔心的是她柔弱的身體,我猜想她一定是太累又吃不好吧,常常就像是要昏倒的林黛玉一般讓人不放心。所幸後來求學及就業都很順利,也嫁了個好先生,童年的辛苦也應該獲得了補償。

還有斯文寡言的Sam,很會做菜的大男生Ming以及到台中求學後比較少聯絡的Liu;這些朋友佔據了我青春期的所有有趣難忘的回憶,認識大家,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