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電影院,心情有些複雜,有沉重有慶幸還有些許感慨。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首映後極短的時間內去看李安的電影,當然,我不否認有部分原因來自媒體的新聞炒作影響,於是也想親自去看看這焦點十足的電影。這部電影中的主角都不陌生,但最關鍵的角色卻是一個我唯一陌生的面孔;湯唯來台灣宣傳時的新聞鏡頭中,我看到的是一個清秀的小女生,我於是好奇他要如何詮釋這個女特務的角色,更何況還有大家議論紛紛的一刀未剪畫面。看完後,我認為他確實演得很不錯,至少比我想像的好很多。

票房真的很好吧!即使在像今天這樣的平常日午後到影城看片,依然不能在第一時間買到理想座位(最近的一場只剩前五排),於是決定買下一場,然後先到書店逛逛。我相信坐在電影院中的人,很難不去期待看到這部電影最受爭議的親熱畫面,但是看了整個故事之後,對我而言,那些情色畫面卻竟是辛酸,這也是讓我很感愾的原因。在戰亂中,有多少無奈發生在這大時代中,國與家,公與私的取捨與犧牲成為俯拾皆是的畫面。

看完電影後,我帶著大寶走在回程的路上,心中是多麼慶幸自己所處的和平世代,但想起過去的戰事,以及地球彼端無法平復的恐怖行動時,心裡又不免沉重了起來....


延伸閱讀:如此濃烈的"色",如此肅殺的"戒"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709250004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