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走的看這個世界比較清楚"。這是書本封面上面的一句話,也是我今天看到的一本很有感覺的書。


我一直就很喜歡走路。我沒有代步工具,也不騎車,公車與捷運是我過去十多年來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我倚賴的雙腳;因為這樣,我必須走路,也常在走路,更慶幸我連機車都不騎,不會因為在或近或遠的距離依賴這快速抵達目的地的媒介,而失去看到身邊世界以及生活所在的機會。

裡面提到一段有台北"表參道"之稱的仁愛路四段,他指的是安和路口到富邦大樓這一帶,也是我十幾年來一直熟悉的路段,雖然這幾年已經鮮少在那活動,不過走了那麼久的路還是有著感情的溫度,在這段路上有成長有難過也有開心,雖然每個人的心事都可能擁有表情,但只有這裡的土地與建築物知道我的心情,走著走著,情緒就這樣持續加溫著。書裡面每個推薦台北生活的名人,都有這城市中屬於自己的一塊私房天地;對我而言亦然,巷巷弄弄之間的路線,都是重要的成長軌跡。

像是書裡說的,散步表面上是一種生活態度,實際上也是創意的來源;我雖然不是從事需要大量創意之類的工作,但是我也肯定自己有很多思考及念頭,都是在走路之間思量而得,當你看到聽到周遭人事物的互動與言語,就會讓自己出現許多反思,腦袋兒也就這樣轉啊轉的活了起來....

像這樣美好的事,將來一定也要和大寶一起分享,讓他認識"走路哲學",是多麼迷人的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