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總統府上演了有如好萊塢動作片般的情節,屋頂兩側蹲著擺好手扣板機預備射擊之姿的狙擊手,大家於是以為是不是有電影前來取景。

如此詭異的國慶日,史上難得一見,我想起小時後的國慶日,真的有過國家生日的感覺,除了國慶當天總統府前的活動外,前一天還會有四海同心晚會,邀請許多知名歌手共襄盛舉(感覺的出來我有年紀了.....)。最期待的當然是晚上的煙火表演,雖然我從未親至淡水河六號水門觀看,但因為當年的城市四周並沒有太高的建築物環繞,以致於我們這些小孩常常是跟著爸爸到四樓頂,就可以眺望火樹銀花的美麗景緻。


最近如火如荼的去蔣行動,讓我不禁想起國中三年級的我,是如何認真的在合唱比賽中擔任鋼琴伴奏,賣力的在指間敲擊著先總統    蔣公紀念歌,並幸運的在比賽中獲得第二名。


僅以此歌唱畫面慰問我幼小受創的心靈......如欲收聽,請先將網頁左下方的胎教音樂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