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對baby的關愛及付出,而"保養"這行動的獲利者,就不僅僅只是腹中的胎兒了。

相較於現在很多孕婦動則三.四瓶各式維他命的服用,一向不太在乎那些瓶瓶罐罐營養品補充的我,即便懷孕了,也盡量用最精簡的方式進行相關補充。前三個月服用葉酸,到了三個月之後改成每天兩顆綜合維他命(澳洲製);後來滿五個月開始服用珍珠粉與黃連的併製膠囊(小宏的中醫師爸爸特別調劑),每天四顆;所以手邊就這兩瓶,早四顆晚兩顆服用中,這應該已是我有史以來最有耐心服用膠囊營養品的經驗了!



內服性的保養,算是孕婦們較為普遍的行為。但是自從知道懷的是DD後,我尤其擔心皮膚將產生巨大變化。我的雙頰顴骨處,原本就有淡淡的小黑斑,知識教育告訴我,懷孕將可能加速黑色素的沉澱,尤其雄性激素的上升,更可能導致臉部皮膚粗糙及油膩,這可不得了,雖然我的臉部膚質不致太差,但是將歷經夏日及冬天這季節轉換的一整個孕期,我還是擔心無法控制的荷爾蒙變化,將會使我的皮膚產生令人頭疼的現象,於是平時不算認真保養皮膚,也不認真做臉的我,現在可比以前勤勞太多了。平時一定按照該有的保養步驟執行,有事沒事看電視兼敷面膜,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去做做臉,順便藉專業美容師的臉部按摩放鬆身心。



除此之外,每天晚上睡前和DD對話,也同時滋潤及按摩肚皮,預防產生妊娠紋;以上這些林林總總的保養工程,雖不知最後的效果如何,但是總是抱著有拜有保佑的心態囉!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