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的專業經驗,對於坊間舉辦的媽媽教室並不特別熱衷。前陣子在網路上看見美強生媽媽教室的廣告,正舉辦有關音樂胎教講題的課程,這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畢竟這是另一個領域的專業知識,值得去聽聽,於是便進入該品牌的網站中報名參加。


北區媽媽教室第一場"音樂胎教"課程很快就額滿,所以我報名了第二場,時間就在上週六下午,地點在台北喜來登飯店!一整個下午三小時的課程也安排了三個主題:準媽媽的營養照顧`寶寶音樂胎教`新生兒照顧,分別由三位不同的講師來進行課程。


關於準媽媽的營養照顧,由美強生的講師主導,內容還不錯,雖然主要是針對該品牌的優生媽媽A+奶粉的宣傳,但也間接的提供許多最新研究數據讓大家參考,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看到統計圖表,就會下意識的看一下文獻出自哪個journal?是哪個年代的研究?(研究方法論應該是沒有白上啦..哈哈...)進而斟酌data的可信度,我想大概只有我這個聽眾是這樣在聽課的吧!席間還可以無線暢飲現場沖泡的優生媽媽奶粉,以此取代一般活動中的茶及咖啡,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因為自己不曾喝過這種飲品,這次試喝的感覺還不錯,而且是用該品牌建議的沖泡技巧泡成冷飲(不是加冰的),喝起來沒有燙口的負擔。果然吸引很多媽媽在中場休息時踴躍購買。


第二節寶寶音樂胎教課程,邀請了一位專業音樂老師和大家分享胎教音樂的選擇,並且現場舞台還備有一台Keyboard,講師親自示範許多耳熟能詳的曲子,讓大家更可以心領神會各種曲調的感受,相信各位媽媽們的寶寶應該都很開心!大寶也在肚子裡跳啊跳,想來他應該很enjoy這場媽媽教室的氛圍。最後現場四`五百位的爸爸媽媽還一起合唱張懸的"寶貝",現場洋溢熱熱絡幸福的氣息。


第三節新生兒照顧課程,則邀請到新光醫院的新生兒科醫師跟大家介紹一些關於新生兒照顧的觀念,並澄清許多照顧上的迷思。我非常同意醫師所講的,媽媽的細微情緒變化是會傳染給孩子的,如果媽媽在照料孩子時,散發出緊張慌亂的情緒,寶寶絕對會受到影響;因此準媽媽們都應該以膽大心細的態度,來面對小孩照顧上的種種狀況,不要輕易自亂手腳。


上了三節課之後其實有點疲勞,不過也沒有人會提前離開會場,因為課後還有有獎徵答活動,獎品非常豐富,但因為數量不多,並且採抽籤方式問答,所以除了要能夠答出正確答案之外,也得有被抽到的好運氣。其他首次參加優生媽媽教室的人,都可以領到一份豐富的參加禮(有優生提供的媽媽外出袋以及糖村的試吃彌月點心),這也是參加媽媽教室最大的附加價值了。



一個防水外出背袋,內容物有:兩片尿片試用包、一個尿布墊、一瓶寶寶衣物柔軟精、一塊香皂、一包濕巾,三小包潤膚乳試用包以及一條小手巾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