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十一月了,各校期中考試都應該在這個月發生,對老師而言,在更早前就得出好考題交出去。

前些天,和小安討論了一下後,我也把自己班的考題出好了。果然這週上課時,學生就嚷著要來個重點複習,十分擔心關於考題難易的一切。我也當過學生,也曾經是台下期望老師能露點口風的一位學生,當然瞭解他們的心情,於是答應他們下週再留點時間做重點提示。不過,提示歸提示,就算我沒有考倒他們的心意,學生考前還是得念點書的,畢竟在這麼大的範圍中,也只出了那幾十題,大方向及小重點都不可忽略,真只靠重點提示總是有限。


*************************************************
這學期的教科書是小安看過後決定的,內容深淺合宜,我也絕得頗為合適。最近因某家出版社想要重新編訂新書,在因緣際會下,我和該出版社新書總編有了接觸,也確定要幫忙編寫一個章節的內容。


這時候就有了雞蛋裡挑骨頭的心態,希望能編寫出比目前各家出版的同類書籍,有更好的內容。學理的部分有些是不會改變的,只是要思考什麼樣的組織架構,可以讓閱讀的人有深入淺出的感受,不覺得每行每句的知識,生硬拗口。至少這次總編在章節的鋪陳上,納入一些較符合社會現況的議題,如此可以讓知識更貼近現實,相信內容也自然生動豐富。雖然僅只負責一個章節,但我還是期許自己能夠寫出夠水準的內容,先為自己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