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映的新片,我去看了下午的新鮮首場,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女主角桂綸鎂吧!這是他演的第五部國片;從藍色大門` 地下鐵`經過,到最近的不能說的秘密還有這部最遙遠的距離,除了地下鐵這部片好像沒有太多她的戲,所以我沒看過,其他的片子我都看了,而且也買了"藍色大門"和"經過"的DVD,不常看國片的我,很欣賞桂綸鎂自然的就像是劇中人的演技,所以看她演的電影常會有很深刻的感覺。


這上班日下午的首場電影,我好奇會有多少人來看,果然算了算人數,連我共有十二個人,但我喜歡人少的感覺,人少看電影時,可以靜靜的想靜靜的看,孤僻的自己獨佔一整排的座位慢慢享受。這時就會再次確認自己的個性是處於矛盾兩極的人,可以high到狂演一些無厘頭的劇情,也可以一個人在家當"宅女"到門把不碰一下,有時會對於自己這樣的表現感到不解,但有時卻也極度自戀這般衝突的神秘面紗。


以下轉貼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中,關於這部電影的劇情簡介:
精神科醫師阿才瀕臨崩潰邊緣;被失戀打擊的錄音師小湯跑錯了拍片現場;上班族小雲做愛後忍受男友跟另一個愛人在電話裡甜言蜜語。這三個人都走到了生命的十字路口,他們需要逃離,然後才能再一次尋到自己。小湯離開台北,邁向東海岸的旅程。小雲剛搬家,不斷收到寄給前房客的信,有一天小雲打開了信封,聽了這些錄音帶裡面的聲音,讓生活在枯燥與苦悶的小雲決定離開台北,出發去尋找錄音帶裡頭的聲音發出的地方…。


在我的感覺裡,東海岸是一個可以讓人感情既放空又糾結的舞台;電影中很大一部分的背景是在台東,一個極度遼闊的場景,在這個環境中,人的心及軀體會不自覺的赤裸,即便是坐在電影院的我都能夠因裡面傳來的影像及聲音而感動。也許,這也是這部電影會選擇在此拍攝的原因吧!若是一樣的劇情,背景換成其他縣市,戲劇的穿透力可能也不會這麼強了。


關於劇情的好壞,我不太主觀下定論,因為這在於每個人內心是否能有所共鳴而已,至少我是這麼想的。而戲如現實人生般的劇情,自然會悄悄的帶領著每個看戲的人,不管你是在那三個人身上看到誰的影子,也或者我們是這大環境的其他第四人或第五人,都可以在平凡無味或挫折難捱的生活中尋找到從零開始的力量,電影只不過是你我生活周圍的小縮影罷了。


劇情說明白了,"聲音"是這部片的靈魂,也因為這最單純的原始,我們才能試圖看見原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