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寶:這個禮拜又有例行性的產檢,讓爸爸瞧瞧你在媽媽的肚子裡又長大多少。滿了七個月後,每兩個禮拜都要探望你,瞭解一下你的狀況及需要,好讓我們開始準備迎接你。
上一回看你的時候,你肉肉的小屁股是在下面,也就是所謂的胎位不正,但爸爸說現在還在觀察中,不能成為最後的定論;換句話說,也許過一陣子你又會以不同的姿勢見我們。於是這次我們特別注意了你現在轉成什麼姿勢了,結果竟不是屁股在下面,也不是大頭在下面,你完全呈現橫躺的姿勢,把媽媽的肚子當作搖籃一般,不管媽媽是在走路或者坐車,你都可以在自在的盪來盪去,想必一定舒服極了!但是,這也讓媽媽陷入了小小的苦惱,好像還是無法掌握你的胎位,做最好的準備。

對媽媽而言,"順遂而行崇尚自然"是我目前的態度,爸爸也沒有太多的意見,不過,你的奶奶(也就是爸爸的媽媽)不只一次向媽媽透露希望我剖腹生產的想法,因為她希望以"母子平安"為前提讓媽媽從容的生下你,畢竟媽媽不可逃避已是高齡產婦的事實。當然,即便我很認真的對她說出我的想法,但是我也能夠理解她的擔心,加上你的小姑姑和嬸嬸都有剖腹生產的經驗,也或多或少因為一樣的理由---不想面對未知的冒險---,這使媽媽確實陷入了兩難的情況。對我來說,如果可以選定日子把你生下來,也不是全然不好,因為你的預產期剛好接近學期末,其實我反而可以有比較妥善的安排,但是媽媽還是希望體驗自然生產的感受,而我也相信再痛苦的經驗都會是美好的。

所以媽媽可能需要再想一想,如果可以的話,你應該也會透過你的方式,向媽媽表達你想以什麼方式來到這個世界的看法,讓我們一起感應一下吧!
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