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昨天把"臍帶血公捐"的相關資料傳真過去了,整個手續雖然還不算全部完成,但至少沒遇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關聯繫的一些負面情況。

對於捐出臍帶血的決定,其實覺得很單純,想想就是把小愛化為大愛的一種行為,也是善事一樁,於是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捐贈程序。一開始看到的都是許多媽媽在部落格的紀錄,描述捐贈的決定或捐贈過程的介紹;有些寫的很完整,把捐贈的條件以及該準備的資料都一一貼出來,也附上慈濟提供相關資料的網址,但也看到部分媽媽抱怨聯絡時好像不太順利,包括資料繁瑣以及對方口氣不好等等情況,老實說,這種過來人的經驗,真的會影響到自己的決定,一度還想若是這麼麻煩,這件事乾脆就算了!也跟小楠提了一下下,但他沒啥反應,大概是覺得我應該就只是隨便抱怨吧!

這幾天想想,與其都是看到別人的說法,不如相信一次自己的經驗,過去,我不是一向都勸人家若不是自己的親身體驗,不要太聽信三姑六婆的傳言嗎?(不得不說國中那一課楊牧所著的料羅灣的漁舟,對我有多大的影響....而那漁舟的靜並不是真正的靜。.....泊在海面上,彷彿是定定的,靜止的,因為海面無波----而海面果然無波嗎?漁舟果然靜止嗎?我們都納悶著。我們未曾走上去,就體認不出它的動盪;我們不曾飄海,就不了解它的起伏和不安)總之,就是凡事親自體會!

因為上一次產檢,就已經印好所有的檢驗資料,所以上個禮拜四我直接查閱了慈濟的網站,依上面顯示的聯繫電話撥打到花蓮總院瞭解,接電話的小姐非常客氣的告訴我必須準備的資料,並瞭解我所居住的地區,請我與北部負責人員聯絡,以及傳真相關資料,於是我依照她所提供的電話做進一步聯繫。這電話有六線,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負責多項業務,總之當時電話不太好打,當然我還是耐心等待順利接通,對方聽起來很像是志工人員,先透過電話簡單詢問幾個問題,初步瞭解我的基本健康情況應該符合條件後,接著就是要請我傳真檢驗報告,由於當時手邊沒有傳真機,於是便延宕到昨天回林口家中才進行資料傳真。

傳真的資料簡單說就是從懷孕初期到32周完成B肝檢驗後的全部抽血報告;此外,如果是34歲以上的孕婦還要附上羊膜穿刺報告,而曾服用的維他命或藥物,也需要提供藥單及服用的維他命說明書,最後就是孕婦健康手冊的第五頁及第六頁勾選簽名即可,所有資料備齊後,編上頁碼及姓名電話就可以傳真了;完成傳真後打電話過去告知一聲,對方會在資料確認後於稍後再次回電確認資料無誤,並進行資料建檔的詢問工作,最後,因為我的生產醫院在新竹,所以會在審核通過後(是的,還需要進行最後審核,才能確定接受捐贈),安排新竹地區的師姐與我連絡,提供相關用具及說明臍帶血收集程序。

如同一開始的想法,還是實際操作一次比較可以客觀的看這件事,很慶幸自己還是選擇了去完成,雖然還得經過審核,但至少這經驗是順利的,也許,只要發了心一切就不會太難吧!

Sophia順便說~

1.臍帶血捐贈條件的網址
http://www.tzuchi.com.tw/TzuChi/Service_QA_General/Default.aspx?Action=ViewDetail&ContentType=2&IdentityID=18

2.各地區聯絡的網址
http://www.tzuchi.com.tw/TzuChi/Service_QA_General/Default.aspx?Action=ViewDetail&ContentType=2&Identity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