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兼職工作的我已經很自由了,但下個月大寶出生後,相信我的生活就會有全然不同的轉變,對於即將來臨的新生活,期待中不免也有點小小缺憾。
那天,和宋小如相約到故宮博物院,看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來台的展覽,媽媽聽到我要"千里迢迢"去故宮,就覺得挺著肚子的我不會累嗎?我想,怎麼會呢?只要一想到再過不久,短期內我可能那兒都去不了時,怎麼也要把想去的想看的,把握現階段有限的時間看個夠。雖然產後也沒人會禁止你去任何地方,但是想來就是處處不方便。

新生兒短期內是不方便出門的,想要餵母奶的我,當然更不方便走遠走久,最重要的是大寶還小,身為媽媽的我應該會想要好好看顧他,當中有身為母親的天性使然,也有一半先天專業的自主考量。總之,接下來應該好好計畫及安排這段"宅婦"日子,該如何過得更加充實,不管是自己或是大寶。

今天是農曆初一,到竹林寺祈福,希望大寶能平安順利的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