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陣子把臍帶血公捐所需要的資料傳真過去後,我接到了新竹地區慈濟志工的來電,依地區規劃,我屬於他負責的範圍,志工表示將會做例行性拜訪,於是就約定星期四晚上見面。
志工依約定時間來到家中,本來我還想怎麼這麼慎重,而且還得到家裡來,難道環境評估也列入捐贈資格的審核嗎?當天晚上照著約好的時間,我親自下樓接她(除了因為要門禁卡,也擔心她不知道要搭哪部電梯)到家中。志工其實還蠻年輕的,約莫45歲左右吧(還好我沒叫人家阿姨),一臉慈眉善目,人也很客氣。

坐定後才知道,原來還需要填寫捐贈同意書,以及一份有著許多題目的問卷。問卷內容其實之前諮詢時,已經於電話中被詢問過,大致上就是了解你的個人生活史及疾病史,以確認個人的健康狀態;於是我便一題一題的將文件填寫完成,然後簽上同意捐贈及蓋手印。志工表示,在未來一周左右將獲得是否可捐贈的訊息,到時候她會收到臍帶血的收集包,再將東西拿給我,等baby出生後再與她聯絡,她將會來醫院收取。

到此階段,捐贈程序應該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原本認為的麻煩也已不再;倒是要感謝這些負責的志工在整個過程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