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之所以無法滿意懷孕過程的體重控制,乃是因為飲食型態確有改變,不嗜甜的我,在懷孕後期明顯對甜食及麵包產生高度興趣,因為這樣,今天竟動手做起甜品來了。
原先想做芋圓或地瓜圓,再搭配熱紅豆湯,但超市沒看見芋頭也沒看見地瓜,倒是看到了番薯地瓜,老實說我並不很了解這是甚麼樣的食物,但唯一肯定的是應該和地瓜芋圓差不多吧,索性買回嘗試!

首先蒸熟番薯地瓜。為方便放入小小的電子鍋中蒸煮,先對半切開以便擺放,這才發現裡面既不是芋圓般的灰色,也不是地瓜樣的黃色,番薯地瓜是紫色的。蒸熟後剝皮,待微涼後將其搗散。

接著加入地瓜粉,像揉麵團般的均勻混合揉成型。

然後整平不成型的番薯地瓜團,切成一小顆一小顆入口的樣貌。

丟入滾水,浮出水面即可完成。不過,剛煮好的口感太軟,最好放涼或沖一下冷開水,才會像在外面吃的一樣QQ的。想吃的時候,撈起拌進紅豆湯中,就成了番薯地瓜紅豆湯了。但是,小楠覺得番薯地瓜的味道他不喜歡,所以這下子又成了我和大寶增重的糧食了...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