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看公共電視,都是為了公視音樂廳的一些音樂會轉播;不過,最近有部號稱療癒系的劇集很吸引人喔!剛上檔,每周末一次播兩集,今天是第三第四集,喜歡的話還來得及看!


鈕承澤導演的片子,我看過"求婚事務所",我喜歡他戲裡運鏡的質感,也喜歡劇情的自然鋪陳及對白。這部"我在墾丁*天氣晴"一開始吸引我的賣點,應該是全程在南台灣的恆春所拍攝的背景;居住在北台灣的我,並不常有機會去到那麼遠的地方,想得到的大概只有畢業旅行之類的吧!唯一一次瘋狂殺到墾丁的經驗,是為了看流星雨,那次是摸黑南下隔天就回程,因此並不完全有度假的感覺。現在透過這部片子,可以好好的感受當地熱情放鬆的氣氛,想像每個禮拜都在那兒放空度假。

之前說到特別喜歡戲中對白,就像很多經典日劇及電影一樣,總是會有幾句關鍵對白剛好說到心裡面,也或者適當的提示你以往一直沒能想通的念頭,這種感覺很好,一部戲劇也因為這樣更打動人心。今天的劇情也很棒,漸漸進入所謂的"療癒"入口;劇中漢文(彭于晏飾演)說了一句話:衝浪最重要的精神是等待!等待最美的一波浪頭打起,然後盡情享受。生活中,我們也常常處於等待的心情中,不是嗎?失意的人等待希望;失敗的人等待成功再起;學生等待完成學業畢業的一刻;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選擇時,也需要思考與等待,並在最適當的時刻產生關鍵的轉念及改變;而我,正等待著寶貝的誕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想每個人都能夠透過劇情,感受到想感受的!



Sophia順便說~
裡面的片頭及片尾曲:"有你的快樂"和"因為你愛我"也很好聽!收錄於Joanna Wang即將發行的首張專輯中,試聽在這裡http://www.sonybmg.com.tw/pop/joanna/web/mp3play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