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欣賞了一支溫馨催淚的DVD:我的小小鋼琴家。
劇情在奇摩電影的網頁中是這樣介紹的:一個抑鬱受挫卻滿懷熱忱的鋼琴老師,遇上一個桀傲難馴卻天才洋溢的野孩子,鋼琴教室的琴聲悠揚,兩顆寂寞的心終於相遇相愛…。智秀是個懷才不遇的鋼琴老師,儘管父親執意栽培她一路成為鋼琴,然而家庭條件並不算優渥的她,無法獲得出國深造的機會,僅能在街坊鄰居間招生授琴以求餬口…。

這天,她遇見了和外婆相依為命的7歲野孩子京文,京文調皮搗蛋處處找她麻煩,不僅在路上撕掉她的招生廣告、偷走她的節拍器、還跑進鋼琴間捉弄其他孩子,硬拗的脾氣、難解的行徑,直到他的手意外落在智秀的鋼琴鍵盤上…。「當他的手碰觸到琴鍵的那一刻起,我知道,我對他的愛已經不能停止了…」當智秀發現京文簡直是個不可多得的鋼琴小神童,她的鋼琴教室從此只為京文一人開啟,她竭盡所能的教導京文在短短的幾個月學會鋼琴,想利用京文的音樂天份去參加鋼琴大賽,她想自己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機會了,但是,京文需要的不只是鋼琴,而是一個媽媽,他對鋼琴的所有努力,只是為了引起她的關注,得到她的愛。

【我的小小鋼琴家】的靈感來自俄國浪漫派鋼琴演奏家霍洛維茲的傳奇故事,以及他追求音樂本質的完美,而非在各國際鋼琴大賽中追求名聲地位的純粹。全片以溫馨、質樸的手法,自然流露對音樂豐沛的情感,以及師生之間坎坷、複雜卻熾熱的心路歷程,是讓所有觀眾心生感動、不可多得的年度音樂電影。

我會這麼的感動,應該還是劇中的母子之愛吧!劇中小男孩京文四歲時媽媽就因為車禍去世,而他的內心是多麼渴望母愛;然而鋼琴老師智秀雖然單身,卻彷彿母親一般的照顧他,在不知不覺中也流露出天生的母愛,為了讓孤兒京文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最後依然忍痛將他安排給國外的鋼琴家領養,而造就京文成功的人生。我的流淚有對小男孩失去母愛的不捨,並深深體會到母親愛一個孩子的義無反顧,現在更因為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使這股感動更加深刻。

如同在網路中看到的影評請你在進戲院前還是備好一整包衛生紙再入席迎戰【我的小小鋼琴家那股引發淚水潮汐的強烈情緒張力。今晚,在邊哭邊看的情緒中,我的內心更充滿了對大寶濃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