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大寶"卸貨"的時間更近了,回顧過往每一天,生心理的種種改變,心情的更迭,是多麼獨一無二的特別經驗啊!
還記得從決定要懷孕開始,每一個月"好朋友"的出現,都成為令人失望的印記。當時雖然很清楚的了解,自己因為工作的關係,過的是週末夫妻的生活,但是專業知識幫助我掌握了自己的身體節奏,也能把握每個月的黃金時刻。事實上,我是個幸運兒;如願以償的時間不到半年,但這過程,卻讓我能夠有些許機會感受不孕婦女的心情,也因此十分慶幸所謂"高齡"的自己,得以順利的達成心願。

工作調整,時間也多了,在吳小如的鼓勵下,開始一點一滴的記錄著懷孕心事,回頭一看,不知不覺也寫了4.50篇了,這寶貴的紀錄雖然即將在近日告一段落,但這卻也意味著另一個開始-漫長的親子之路正要展開;在這過程中,除了悉心收藏記載懷孕的心路歷程外,更是樂意和身邊未來的準媽媽分享這特別的經驗。最近,系上一位同事為準備懷孕的事情忐忑不安,期待中卻又帶著些許排斥的矛盾心情表露無疑,我總是樂觀的鼓勵她,與她分享懷孕過程不同階段的美妙經驗,希望她能夠正面看待生活上可能面對的種種變化;同時,我竟發現自己在這樣的言談裡是如此的興奮,也就更加感恩我所擁有的這一段美好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