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日午後到今天天明時刻,我的心情和外面的天氣一樣糟,搞不定孩子的情緒與吃奶習性,讓我再度無助的流淚(也許眼睛就快要瞎了......)
該怪自己吧!前一陣子,開始把奶水擠出來,以便夜裡太累時,媽媽可以幫忙我加溫庫存的母奶哺餵。於是,不知大寶是否已經習慣短時間一次擁有滿足的量,昨天下午因為庫存用罄,加上擠乳姿勢過勞導致右後肩胛骨附近酸痛不已(貼力康膏藥已敷上),索性暫時改回親餵。沒想到,親餵的結果是讓我從晚上八點多搞不定他直到半夜快兩點,最後大寶終於在配方奶的大滿足下入睡(我想大寶也該累了吧?!)

在這過程中,曾經親餵快一小時,乳房也已由緊繃變鬆軟,眼看著他已入眠,卻睡不到二十分鐘又飢腸轆轆般的哭泣,尿片換了不知幾百次,能夠排除的原因努力排除,卻就是想要喝(老實說,合理的餵奶時間確實又到了),於是我又努力繼續親餵,卻始終循環一樣的戲碼直到夜深人靜,偏偏昨天請這陣子頗為勞累的媽媽暫時回家休息,於是一個人只能無助的流淚問他:"你到底想要什麼?"也問自己:"到底要怎麼辦?",最後還是放棄的泡了配方奶滿足他。

難過的事總是接踵而來。這兩天不管是瓶餵也好親餵也罷,總是會遇到他發生溢奶的狀況;我被媽媽及小楠給予一樣的提醒:餵的時候孩子要立高一點。這讓我十分困擾,這無疑的是告訴我,我不能用傳統的搖籃式哺乳,更不可能躺餵囉?因為我往往看著他在離開乳房那一刻不久後,把一大口珍貴的母乳溢出來,讓我總要膽戰心驚一番,不但深怕他噎到,也心疼他辛苦吸入口的母奶就這樣沒了。排氣動作沒少過,但是好像就是無法避免的發生。於是,我接受小楠建議,幾乎讓他以站姿吸吮母乳,情況雖有改善,但我卻不禁要失落的自問:"為什麼我不能向別人一樣用最常見最舒適的姿勢哺乳?

深夜裡,這一切都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