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衛生所注射卡介苗。衛生所的護理長發現我是醫護人員後,緊張不已(我沒說,是她自己敏銳的嗅覺主動問我的...)。結果顫抖的手遲遲無法下針,反倒是我一直試圖說些讓氣氛輕鬆點的話;最後請了一名資深大姐幫她打,順利完成!
大寶的身高與體重邁進一大步。測量時,我正在填資料,由一位資深護理人員(看起來有年紀)協助娘家媽媽幫大寶測量,待我回神,卻發現身高測量結果為51cm;怎麼可能?出生就已經53cm了,我表示這數據絕對不正確,沒想到那個不親切的白目工作人員居然頂嘴說:"出生時不可能53cm!",我說就是,他就是53cm,在我的堅持下她還一直堅稱不可能,最後護理長大概覺得我這個媽異常堅持(可能就在此時發現我的態度很像專業人員吧!),於是幫大寶重新測量,結果果然是他們量錯,那位大姐還在旁邊碎碎唸表示可能是自己看錯。而大寶的體重也到達5100gm,難怪最近抱他已經開始感到有點份量。

大寶打針時有哭,但打完後就靜下來了。第一胎的我,發現打預防針也是一樁艱鉅的任務,對小兒科不熟的我,就連固定姿勢也要再學習,而且還得預防突發狀況,像是吐奶或是小孩的抗拒哭鬧....等等,總之,有人可以陪伴協助還是比較好的!

此外,今天真是見識到護理人員的不良示範(慚愧啊..),不是說要相信病人的主觀感覺嗎?更何況我們也不是病人,這麼單純的數據不可能搞錯,就算是錯誤,也應該尊重別人的表述吧,真是烏龍!

PS:出門時的衣服稍多,所以體重數據可能得下修一點比較準吧,我想。: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